曲江新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时间:2020-01-16 11:58:38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新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最近市委党校家属院、大雁塔风景区家属院、中国地震局第二检测中心家属院的居民们都发现,自家楼道的墙变白了,很多陈年的垃圾不见了、小区变得干净整洁了。

d004e6507a086b7c0a934edab93467f5.jpeg

曲江新区正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三改一通一落地”的重要方面,关系着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西安市委党校家属院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及总进度计划安排,结合春节前施工有效时间较短的实际情况,曲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在征求居民代表意愿及意见后,在不影响居民欢度春节的前提下,对施工内容进行了合理的分析和安排。

目前,曲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已经对3、4号楼实施了外架搭设,一是为春节后顺利开展沿街面楼体外立面改造工作争取了时间,二是为楼顶屋面垃圾清理、防水维修改造等工作提供了安全防护措施和施工平台。同时,实施了3、4号楼屋顶垃圾清运工作,防水修补已完成,正在实施屋面防水涂料施工,为节日期间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增加一道保障。

10c3e92a7b721c0a429aa791c07f2867.jpeg

此外,曲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还对楼道内公共区域的墙面,进行了粉刷翻新及废旧家具、垃圾清理工作。临近春节,还安排所有工人对小区内卫生进行全面打扫,也为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楼栋的施工,使整个楼梯间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让居民真切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的根本目的就是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580ca91f52bc9c21f4373e3a9b690484.jpeg

大雁塔风景区家属院

春节前夕,曲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对大雁塔风景区家属院居民楼内公共空间墙体进行了粉刷翻新工作,使整个楼梯间焕然一新。

此外,曲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还结合周边风格色调及安全管理要求,顺利引进了社会资本,拟修建社区中心综合楼、电子围栏及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该综合楼体功能部室包括物业办公室用房、老年活动室及一楼的电动车停放处等。目前该综合楼体建设施工已经基本完成。

9bcfe3b47b3b2ff478c6657ca6f2ab89.jpeg

中国地震局第二检测中心家属院

中国地震局第二检测中心家属院已经开始进行小区样板楼——单身公寓的改造工作,目前,外架已经搭设完成,楼顶垃圾清运完成,楼梯间粉刷工作即将完成。

9b21c298a707e980408aba13ab9e534f.jpeg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曲江新区将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紧盯问题,常抓不懈,全力做好居民小区品质提升工作,与群众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