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西安新春灯会正式亮灯 点亮中国年

时间:2020-01-18 13:45:24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年夜,西安新春灯会正式亮灯 点亮中国年

1月17日,西安新春灯会正式亮灯!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姹紫嫣红,如梦似幻,唤起浓浓年味。


1月17日,西安新春灯会正式亮灯!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姹紫嫣红,如梦似幻,唤起浓浓年味。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

领略盛唐风采

盛世大唐,一眼千年,小年夜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热闹非凡。大雁塔到开元广场之间的中央景观带上布置了绚烂璀璨的盛唐灯组及景观装置,再现了盛唐天街的景象。小年夜“门神”“洪福齐天”“盛世天灯”“花开长安”等所有灯组一起点亮,彩车巡游互动、特色六坊开放。火红的灯笼,璀璨的灯光“张灯”结彩,让年味更加浓厚,也为大家带来一个梦幻的光影世界。

d5a649330e6eedceb2d6f8af4d790534.jpeg

中国年期间,大唐不夜城以盛唐文化为基础、以还原唐风元素为主,全面深度展现盛唐文化。

同时,融入《长安十二时辰》“一街两市六坊”概念,还原大唐盛世风华与市井百态,充分体现年节味、盛唐风、丝路情。

西安城墙景区

三城联动贺新春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不仅是新年里的一场盛会,更是西安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每年自世界各地超百万人次的游客在这里感受别样的幸福中国年。

dd5a70284a174239b8cc98f85d2c94e5.jpeg

1月17日,西安城墙南门举办2020西安城墙灯会亮灯仪式,本届灯会联动上海、南京,举办三城联动的点灯仪式。并通过充满科技感的互动形式点亮主灯,以此开启为期39天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共分为5大主题灯区,盛世长安区、欢乐祈愿区、锦绣中华区、梦幻童真区、琉光古今区,共同开启别具鼠年特色的新春灯会。

恢宏的城墙、浩荡的花灯,徜徉于西安城墙之上,仿佛漫步在长安街头。“十二时辰”的盛景让人大饱眼福,梦幻童真区像走进童话发生地,蘑菇王国里的蝴蝶和蜜蜂翩翩起舞,童年伙伴三维形象的舒克和贝塔也登上城墙。一步一景,步步皆景。

从南门入口进入瓮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盏18米高的生肖鼠灯,还可以转动旁边堆着玉米、花生和装满粮食的谷仓,萌趣十足。在西安城墙东侧,游客们可以穿过“鱼跃龙门”灯组,感受鱼跃龙门带来的新年好运。还有用15万只炫彩小玻璃瓶打造出的盛世宝鼎,刚与柔、毅与美交相融合,迸发出一片万紫千红、浮光跃金的繁盛景象,鼎立在西安城墙上显得威武雄壮又瑰丽多彩。穿越时空而来的唐朝女子,红莲散发出袅袅余香随着奔腾骏马踏响着盛世的阵阵回音,众人于万千灯盏的萦绕下击起马球,呈现出盛世长安的壮美画卷。

30余年来,一代又一代西安人见证了西安城墙灯会的变迁。从传统技艺手工扎制的传统花灯,到融入科技互动的大型灯组,每年都带给市民游客新的惊喜。今年的西安城墙灯会,除了传统的赏灯环节,还可以亲手制作花灯、挂灯祈愿,快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动手试试吧!

大唐芙蓉园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城一园一灯会,一岁一相见。要说西安人过年的必逛活动,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绝对榜上有名。

7f0bc9c95d49c349125c7eaca5e8bb9e.jpeg

今年,大唐芙蓉园在灯组设置上丰富多彩。“孔雀迎宾”、“龙凤呈祥”、“鸳鸯戏莲”、“老鼠嫁女”、“梦回长安”、“楚漆之魂”、“许愿烟花树”、“呼吸之光”、“动力喷泉单车”,各主题灯组栩栩如生、美轮美奂。其中,“孔雀迎宾”动静结合,带给游客强烈的视觉,听觉多维体验。在点灯仪式现场还进行了“世界最大立式灯笼”吉尼斯认证活动。

在看灯形式上,水上游船赏灯可谓别出心裁。打造“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的诗情韵味。

亭台楼阁流光溢彩,廊桥水波交相辉映,璀璨的花灯应和着芙蓉湖的盛景壮美而又灵动。从夜空中俯瞰,从水中仰望,浪漫芙蓉夜水景与灯火交融。你心动了吗?

这个中国年,“唐在心里·年在一起”大唐芙蓉园2020新春大潮会,各式各样的花灯搭配丰富多彩的节目一定让你大饱眼福。活动期间,欣赏新奇好看的万盏花灯、逛梦幻璀璨的天街灯市、体验盛唐时期新春佳节期间唐人必做的十件事,还有多种唐风民俗活动再现盛唐上元灯节的辉煌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和“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共同开幕的还有“荆州园博园首届新春灯会”。从1月17日起,同步持续至2020年3月1日,“双城双园双灯会”将携手向世界发出邀约,邀请海内外的游客朋友们,在春节期间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目前,西安曲江新区已经披上节日的盛装,万盏彩灯与古城风韵交相辉映,重现大唐辉煌盛世!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