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

时间:2020-01-19 10:07:59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

从一花独放到美美与共,今年的城墙灯会走出去画出更大的朋友圈——西安、上海、南京三城联动,南京秦淮灯组、上海豫园灯组亮相城墙,为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增添新看点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自1984年开始以来成功举办32届,已成为西安知名文化旅游活动、全国重要的节庆庆典活动。2020庚子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以“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为主题,携手上海豫园灯会、南京秦淮灯会、莫斯科新年灯会,通过盛世长安区,欢乐祈愿区,锦绣中华区,琉光古今区和梦幻童真区五大灯区灯组展示,为市民游客上演一场集花灯展示、创意互动、创意市集与节庆演艺为一体,最具中国传统特色的民俗花灯盛会。

花灯展示时间自1月17日至2月24日(农历腊月廿三至二月初二),为期39天。本次活动区域包括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月城、瓮城、南门北口及城上文昌门—小南门段。本届灯会将为市民游客上演三城联动、皮影展演、节庆演出等开年大戏,以“福禄寿喜财运”六大福星城上送福增添年节气氛,将西安城墙三十余载的新春灯会品牌与日趋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形象深入人心。

灯会活动亮点频频,包含“33年匠心,续写文化诗篇——33年灯会传承”、“亮相莫斯科,炫彩中国年——国际品牌联动”,“南京、上海、西安三城联动——灯会品牌联动”、“科技交融,沉浸互动——AR小武士带你玩转灯会”等等。长40米,宽14米,高9米的鼎盛中华,鼎面用15万只彩色药瓶经捆扎工艺制成,整体内透光,鼎象征着盛世太平、也寓意着国富民康,巨大的鼎屹立在千年古城墙,两条降龙环绕,牡丹花点缀其间,增添古城新年气象。长100米,宽14米,高10米的盛世盛景灯组再现了盛唐时期打马球场景,最大程度还原了唐马的形象特点,奔腾的骏马踏响盛世的阵阵回音。华贵的绸缎挥动在历史的长河,激起层层涟漪,挥洒出唐朝的余香;错落有致的灯排,罗列出大唐的恢宏大气,呈现出长安盛世,梦回上元之意。长80米,宽14米,高9米的蘑菇王国,由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蘑菇灯组汇集而成的蘑菇王国,为古城墙增添了生机勃勃的童话景象。该灯组设计灵感来源于国际知名设计师作品,蜜蜂和蝴蝶穿梭其间,其乐融融。憨态可掬的小武士和自己最好的伙伴机器人向五湖四海的游客招手,邀请大家一同欢度庚子新年。

从一花独放到美美与共,今年的城墙灯会走出去画出更大的朋友圈——西安、上海、南京三城联动,南京秦淮灯组、上海豫园灯组亮相城墙,为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增添新看点。三地间特色灯组交换展示,为市民游客们送上暖暖祝福。三城辉映,光耀中华,城墙用实力传扬“西安年”,让“中国年”更热闹,更有味儿。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