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唐不夜城全天候精彩演艺迎春节

时间:2020-01-19 10:14:37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大唐不夜城全天候精彩演艺迎春节

大唐不夜城全天候轮番上演的主题巡游、情景艺术、舞台演出和水舞光影秀等精彩文旅活动,将年味打包送给海内外游客


8a138f035b832faebf505bd3b22f3f5f.png

过新年,品年味。年味是唤醒传统记忆的团圆饭,是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和花灯,更是红火热闹的新春演出……春节将至,西安哪里的年味最足?大唐不夜城全天候轮番上演的主题巡游、情景艺术、舞台演出和水舞光影秀等精彩文旅活动,将年味打包送给海内外游客。

主题巡游:唐六骏右骁卫走入现实,盛世华彩还原大唐气象

f14d8e855a669d9fb318a9faea51f8c3.png

当历史人物走入现实世界,还会像影视般精彩吗?大唐不夜城就用实例进行了证明。

大唐马队与唐右骁卫铠甲展示组成特色队列巡游,守护城民平安,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只在《长安十二时辰》才可以见到。农历新年前夕,唐六骏右骁卫巡游每天上午11点在不夜城中准时开始,身着鲜亮唐代铠甲与主题华服的专业演员,与受过专业训练的骏马共同组成巡游方阵,在不夜城街区及沿途两市六坊内与游客互动。骏马高大威武,战士英勇神武,从队列到动作高度还原,精致之余,也为游客呈现了传奇的长安市井。

白天的主题巡游结束以后,每晚20:30,夜幕降临,由“开元盛世”、“上元赏灯”、“夜游长安”三大方阵组成的盛世华彩巡游续写精彩。巡游方阵由身着各色唐代服装的演出者引领,炫美的灯光、匠心独具的彩车,浩浩荡荡降临大唐不夜城,呈现出普天同庆的盛世景象。

情景艺术:房谋杜断身临其境,不倒翁小姐姐每天都在等您

不少人对“房谋杜断”的典故耳熟能详:唐代名相房玄龄多谋,杜如晦善断,两人同心同力,传为美谈。在大唐不夜城中央景观带的房谋杜断雕塑群,每天下午17:00和晚上21:00,都会有两场以“房谋杜断”为主题的情景剧,根据唐代历史人物为主线,结合街区景观雕塑群配合表演,增加了不夜城景观环境的整体艺术氛围。

79efb476f996dbaf3de0e4b9ba580fa9.png

9802f13289313ac4c5a5f10952717a10.png

从现在起到大年三十,大唐不夜城每晚还将奉上8组行为艺术表演。由红遍互联网的不倒翁小姐姐领衔主演,武士雕刻(石头哥)、盛唐女神 (画中人)、诗仙李白、敦煌飞天等每晚19:00-24:00与市民及游客不见不散。

舞台演出:从南到北,传统戏曲与潮流音乐混搭

f75897e486f3b08125cee10567e60d6a.png

腊月二十三开始一直到大年三十,大唐不夜城从南到北的7座舞台上,数十场主题演出全天候不间断上演。其中,开元广场的主舞台推出《再回长安》、《丝路文化》、《曲艺专场》和《网红艺人》等演出,融合春节喜庆气氛串联表演。在这里,市民和游客既可以看到结合了现代化艺术手法和技术手段的《再回长安》,还可以看到潮流乐队、西藏民族歌舞、新疆民俗舞蹈、俄罗斯国立舞蹈团的现场展演。同时,西安演艺集团也将为大唐不夜城的市民及游客带来精彩的相声、传统戏曲等。

159df87cdc1b16f090d4d4479543af68.png

在位于雁南一路团花广场的盛世炫彩主题舞台上,每天进行的《花车斗彩》演出,展现出上元灯节的传统花车斗彩演艺,以中华盛世鼓舞和唐韵歌舞主题进行斗彩,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替演出的《大唐舞乐》,则通过精美的服化道,展示盛唐最具代表性的礼乐、舞蹈,与主题舞台形成一道美丽的盛唐景观。

2d623c9db2465a49f52152c72f51e709.png

除了这两座主题舞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由南向北还设置了水韵、丝路、潮力量、毕加索和鼓动等5组各具特色的音乐舞台,让市民及游客现场观赏流行抒情、民谣乐队、轻摇滚、蒙族乐队合奏及秦腔剧院的戏曲表演。

水舞光影秀:高科技让水、光、色美出新高度

33c010b9d900efe2f6c3caa9614fdeff.png

说起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很多游览者都是赞不绝口。规模亚洲最大,夜晚流光溢彩,早已是西安的标志性景观。在这个中国年里,大雁塔音乐喷泉表演得到了整体提升,对灯光音响设备及编程进行了调试和创新,通过目前国际先进的控制系统,水、光、色的完美融合,立体环绕式的扩音效果,全面提升了观赏时的视觉和听觉感受,每天为市民及游客带来两场常态化表演。与此同时,融合喷泉与前沿灯光技术的水舞光影秀,在新年亮相并惊艳不夜城之后,春节期间每天也会有两场完整版的主题演出上演。以千年雁塔为背景,光影秀通过“雁塔之约”、“丝路长歌”、“盛世华章”三大篇章,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赞颂长安、歌颂丝路为主题,为市民及游客带来礼赞新时代的光影大餐。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