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太医”张晓龙: 西安是最有年味的地方

时间:2020-01-20 10:18:13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太医”张晓龙: 西安是最有年味的地方

祝福在西安的父老乡亲,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鼠年大吉,越来越幸福!”今年,大唐芙蓉园头一次开辟了水上观灯路线,张晓龙作为第一批体验游客登船赏灯


296126834a5f039c31fda02150b9e64a.png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已经在小年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今年的西安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游客,《甄嬛传》中的“温太医”——张晓龙。张晓龙表示他曾多次来到曲江录制节目,但到西安过年还是头一回,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首先给西安的父老乡亲百年,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祝大家万福金安。几次来到大唐芙蓉园,每次到这里都要多走走、多逛逛,因为这儿太吸引我了。不仅仅是这儿的美景,还有这儿的文化。今天更是不一样,流光溢彩,感觉像穿越回大唐上元节的感觉,张灯结彩,全城都是过年的气氛。” 他还真挚地给西安人民送祝福:“我们特别幸福,在盛世中国回忆起盛世大唐。祝福在西安的父老乡亲,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鼠年大吉,越来越幸福!”

今年,大唐芙蓉园头一次开辟了水上观灯路线,张晓龙作为第一批体验游客登船赏灯。他表示自己以前过年多半都是看庙会,没有机会在唐代皇家园林中赏灯,更没有乘船赏灯的特殊体验。在游船过程中,张晓龙聊起在西安过大年的感受,他说:“我走过很多地方,感受新年,刚刚我的团队成员都说,西安是最有年味的地方。西安作为十三朝的古都,传承了很多的传统文化。很多城市有了城市感之后失去的东西,这里都能够寻得回来。所以我觉得在这儿才是真真正正过年的感觉。”

bdc8c81c00d1b8b78366242da74be66c.png

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张晓龙和游客一同观看了《梦回大唐(黄金版)》的演出。曲江踏春、百戏傩舞、丝路风情、盛唐婚礼,这些盛唐文化在精彩的舞台演出中得到精彩还原。很多人不知道,张晓龙是学习舞蹈出身,是民族民间舞学士、中国古代史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专长是研究中国古代的礼仪,像《甄嬛传》《长安十二时辰》等许多古装电视剧的礼仪指导都是由张晓龙先生的团队完成。我们和张晓龙聊起唐代的礼仪。他说:“每个朝代的礼仪有不同的特点,唐代人见面打招呼流行叉手礼。《长安十二时辰》中说的上元节与现在元宵节也有不同,唐代有宵禁制度,平时晚间不可以上街,但是上元节前后三天解除宵禁,王公贵族和平民百姓都可以出门赏灯,气氛特别热烈。我觉得大唐盛世和我们当下的中华盛世是一样的,现在我们从小年夜到元宵节,天天都能游园赏灯,更有幸福感。”

2020庚子鼠年,来西安,来曲江,与千年前的唐朝对话,寻找美与幸福吧!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