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0-01-20 10:24:01  来源:西咸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新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1月16日下午,家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竹范村的张玲刚刚拿到新区书法家新写的春联,就迫不及待的给家人展示起来。

而在距离她家不远的村委会大院里,西咸新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在举办。书法家们倾情书写,一个个吉祥如意、潇洒飘逸“福”字跃然纸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喜庆的气氛越加浓厚。

68f79fffcb3177dfda63f1efc1c1e187.jpeg

这是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20年“贺岁迎新春、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其中一场。

春节前夕,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副主席丁志信、王芬、孙军胜等60余位书法家还先后走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办西毛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吾悦广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竹范村、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西咸大厦等地,为大家挥毫书写春联、“福”字共计1800余幅,送去“年味十足”的精神文化大餐。

a8710e39be0b24fb9d810b008ef93fdc.jpeg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群众罗成成也有同样感受。“这副春联接地气、显喜庆,嘹滴很!”他说,以前都是请人写字,现在书法家来到了家门口给大家写,确实很好。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办西毛村75岁的田淑芳拿到春联后,脸上满是兴奋激动,“我家以前的春联都是买的,今年是书法家给我写春联,这贴上去效果肯定更好。”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永乐村牛正君说:“手写的春联、有年味、更有韵味。写春联在传承国粹的同时也把福气和年味传递给大家。”

d39df80a6d9934b2e99840625be9b9e4.jpeg

送春联活动不仅受到群众喜爱,参与活动的书法家们也深有感触。

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艺术家进基层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成员郭天寿: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次和大伙儿一起提前感受新春,感觉很好。接下来我将到其他地方继续给大家写,希望大家度过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春节。

春节前,西咸新区各新城党委宣传部、各文化艺术协会及辖区书法爱好者,还自行组织文艺分队分赴基层街办、社区、村组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截止目前,新区范围内共计开展各类送春联活动43次,送出春联2万余幅,福字3千多个,受到了辖区市民的欢迎。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