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微缩版长安城 西安曲江再现“长安十二时辰”

时间:2020-01-20 10:26:55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卡微缩版长安城 西安曲江再现“长安十二时辰”


若说2019年最火的剧,莫过于《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张小敬最后离开了长安城,深藏功与名。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

又是一年上元节,张小敬因怀念上元盛况,决定回城赏灯。在路上他捡到一把团扇,团扇翻至背面只见是一唐仕女图,图中女子伸手像是要与画面外的人牵手。张小敬正看得出神,一瞬间,一道奇光从扇子中传来,张小敬穿越到了2020年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十二时辰》的故事也就这样开始了。

e19fa136312c72663d5ff349dc72864b.jpeg

【子时~卯时】“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我们唐朝气派”

陌生的环境,奇异的装扮,张小敬这才意识到自己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为了回到古代,他开始寻找扇中人线索。观天象,发现此时正是子时,但灯光璀璨如同白昼,“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我们唐朝的气派”,张小敬看到“大唐不夜城”街名叹道。八方来贺,万国来朝,这组《盛世福灯》真是彰显了盛唐气度。“我们灿若繁星的唐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张小敬挺胸抬头,引以为傲起来。

绚烂璀璨的盛唐灯组及景观装置,再现了盛唐天街的景象。东之青龙,南之朱雀,这组《洪福齐天》青龙朱雀足踏七彩祥云,围绕这大唐幡灯,气势恢弘。

e0b0a33e7657257c6a24e03e88790873.jpeg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组《花开长安》寓意富贵绵延,繁荣吉祥,莲花、翠竹、唐草映衬其中。“现代人真是浪漫至极”,张小敬已经看得眼花缭乱了。

4f0d905e7549b87fc5624a5df8abdbef.jpeg

门神到,新年到。新的一年与大唐门神相伴,唐朝大将尉迟恭与秦叔宝的门神形象,化身彩灯,守护千宅万户。

cb3095cc685cf8d71b8885550877c55b.jpeg

时至深夜,街上的人越来越少,张小敬一跃而上,在这大唐不夜城的飞檐建筑上,舒舒服服睡了一晚。

【辰时】“升级添美食,你们的永昌坊赢了”一觉醒来,大唐不夜城的街上渐渐人多了起来,张小敬决定继续寻找画中人的线索。红色的柱子、黄色的楼檐,远远望去怎么那么眼熟。“永昌坊”,张小敬一时惊住。

1674945197d1385f0f4eac4a09f21b0f.jpeg

“大唐的永昌坊茶肆聚集,这里又有什么?”张小敬走进一探究竟。茶叶、桂花糕、锅盔、脆皮年糕……这个没见过,那个没吃过,这么多新奇的小吃,张小敬这次可要吃个够。

吃饱喝足,张小敬继续上路。【巳时】“怀念的安兴坊乐舞,在这儿找到了”没走两步,张小敬听到了丝竹鼓乐声。“莫非到了我们大唐乐舞机构乐官院”?经常在安兴坊乐官院里看乐舞的张小敬,听到熟悉乡音,牵动起了思乡之情。前方人流攒动,上方“安兴坊”三个大字十分醒目。没错,就是安兴坊。“我们唐朝乐舞盛行,连唐玄宗都是杰出的音乐家,他的《霓裳羽衣曲》堪称经典”。抹胭脂、描黛眉、贴花钿……在这里,张小敬见到了唐代装扮的小姐姐,柔美的唐风舞蹈,让他一时恍惚,“这不就是我们的安兴坊吗”?

bbd4edbcff7ed703ccf2bcc25fe72bf2.gif
舞台上的灯架,一串串火红的灯笼,简直就是唐灯完美的复制。除了歌舞,文创艺术品和小吃甜品点缀其间,还有张小敬最爱的柿饼和火晶柿子。

c2c3da4bd1be8c8681dbdf1351245f14.jpeg

小腿一跷、吸管一扎、小嘴一嘬,张小敬毫不留情的吃了起来。

【午时】“辅兴坊吃饭喝酒,还是那个味儿”一不留神,时间就到了午时。“难不成再来个辅兴坊,让我解决午饭”?大唐不夜城给了张小敬太多的惊喜,不得不相信了在这里就能实现他的愿望,“果真是微缩版的两市啊”!小敬一阵大笑。站在辅兴坊小吃街的中间,张小敬“左右为难”,不知从何下嘴。章鱼小丸子、锅贴、牛肉饼……“这都是啥味儿”?张小敬擦了一把口水。

97c849a85bea9a3d37ac01ebf264971b.gif

“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奇于饥馋杨大使,尝看得似辅兴无。”白居易描写辅兴坊里的胡麻饼堪称一绝。在大唐不夜城的辅兴坊里也能见到,和面、制剂、芝麻贴面……不一会,一个酥、脆、鲜、香俱佳的胡麻饼就做好了。来到另一个时空的张小敬,见到熟悉的食物和陌生的小吃,一时恨不得长出来两个胃,最后用一个饱嗝,向辅兴坊致敬。【未时】“光德坊里穿古装玩剧情,现代人真会玩”越玩越起劲儿,张小敬几乎忘记寻找扇中人的线索了。告别美食和歌舞,他决定寻找唐时的“破案中枢”,也是靖安司的所在地——“光德坊”。

张小敬来到大唐不夜城最会破案的光德坊,被这里的神秘气息吸引,只见人们身穿古装扮演着自己中意的角色,随时几个人一凑就能来一场“古装剧情体验”。

b78265acb3b73e75c84cc8aceaf44ec1.jpeg

各式灯笼、地方茶叶……在里坊里面逛一定要带够足够多银两,这个光德坊还成了现代人买买买的胜地。

虽然没有打探到扇中人的线索,但是小敬却在这里“破费”了一波,口袋里装得满满的,只等回到唐朝送给伙伴们。

【申时】“非遗搭配唐书画,崇仁坊上新了”“昼夜喧哗,灯火不绝,京中诸坊,莫之与比”,作为大唐的商业区之一,张小敬看到“崇仁坊”顿时来了兴趣。

大唐不夜城的崇仁坊里,非遗产品与唐代书画的统统上架,每件产品都散发光芒等待着来往游客购买。

8285ad68e809ecc14b56c9a689f77ef5.jpeg

从崇仁坊出来恰好偶遇唐六骏右骁卫巡游,“现代人装扮起来,一点不输我们大唐”,小敬不由自主鼓起掌来。

362adfd9bf9b8c985ddfd47ddd7accd7.jpeg

【酉时】“走向国际的崇化坊里,还是买买买

接连遇到了自己熟悉的里坊,张小敬对不夜城也越来越感兴趣。酉时天已经黑了起来,来到崇化坊,仿佛来到了异域。

bc32c7a3696b1aea9a70b4a755b8994d.jpeg

威尼斯面具、意大利文创……“唐朝西市是国际贸易的地方,崇化坊就在里面”,张小敬不自觉地对比了起来。

1fb648e7621371b98065d14904cca4ac.gif

各种文创眼花缭乱

【戌时~亥时】“演出、行为艺术……这里过节更精彩”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街上的人越来越多,张小敬遇到了熟悉的斗彩舞台。这场花车斗彩演艺将以“盛世鼓舞”和“唐韵歌舞”两大主题进行斗彩。

4cda0475bb7682485222b7aea8e22a08.jpeg

触景生情,他也回想起来了唐朝上元节的斗彩场景。

各种主题的花车巡游,两边围满了游客观看。

5fc6c8f10642d461bb9e37d5f5bef12c.gif

一路上,小敬边走边看,石头人、李太白……张小敬爱上了大唐不夜城里的一切,“留在这里也无妨”。

拥挤的人群前,张小敬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众人高喊她“不倒翁小姐姐”。定神思考,“是扇中人”!张小敬快速穿越拥挤的人群,来到不倒翁小姐姐前与其牵手瞬间,时间定格,又是一道奇光,张小敬穿越回到了古代。

张小敬的《大唐不夜城十二时辰》故事已经结束,你是不是也想前来大唐不夜城体验下?本次中国年期间,大唐不夜城将《长安十二时辰》剧中部分场景还原。除此之外,在大唐不夜城还有很多《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元素分布,你发现了几个?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