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电量“满格” 在浐灞感受满满“心意”

时间:2020-01-20 15:09:02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幸福电量“满格” 在浐灞感受满满“心意”


唯有回望,才能发现究竟走了多远;唯有前瞻,才能相信沿着脚下的路,终能抵达梦想的彼岸。凡是过去,皆为序曲,美好的蓝图早已绘就于心,回首过往,开启新局,浐灞官微特别推出年度系列策划——《点赞·2019 奋斗·2020》。

a88c6e85a1542de58e50b5276723b469.gif

幸福是家人齐聚的欢笑,也是生活美满的呈现。岁月静好,生活安稳,安居乐业,盛世繁荣。在浐灞,幸福的电量“满格”。

努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推进实施惠民便民实事……在过去的2019年,浐灞生态区用实打实的举措赢得群众满满幸福感,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0e087bfc9561ebb07974683ed6db4c1b.jpeg

“心意”多一点、再多一点,在浐灞,更幸福。

更安心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重拳出击,2019年浐灞生态区共破获涉恶集团案件2起,涉恶团伙案件5起,侦办涉黑涉恶九类刑事案件125起,破获67起,刑拘151人,批捕131人,抓获在逃嫌疑人25名,查扣涉案资金46.9万元。

42230139401f040dfe4adf8735a4a052.jpeg

还有暖心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用善意和耐心敲开群众的“心门”,亲眼看、亲口问、亲耳听,真正做到知群众冷暖,急群众所需,共建平安浐灞。

394ee83cc6ccb420be52a3e1d5173901.jpeg

更舒心

铁腕治霾

出台《西安浐灞生态区2019年蓝天保卫战方案》等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年优良天数为213天,较2018年增加38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6,同比改善4.8%。

在浐灞,市民游客观鸟赏花、健身休闲,多种姿态尽享肆意人生,在同一片晴空下感受生活的意趣。

473b54ff51c2730acfc9605f472b64ab.gif

更顺心桥通路畅打通断头路、织密路网骨架,浐灞生态区打通了北辰东路、华远路、金桥四路、灞浦三路等断头路;建成通塬路跨东三环桥及跨浐河桥;公交浐灞7号线开通,2019浐灞公交运营常规线路7条,线路总长度120公里,运营定制公交线路4条,全年累计安全行车里程670万公里,运送乘客750万人次。

疏通浐灞的"脉络"和"筋骨",建设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城市生活更加便捷美好!让市民乐享幸福生活,尽享一路“畅”行。

4c59a0f31e03011068fecdef1598171f.jpeg

更放心教育发展2019年,新建浐灞三小、四小等5所学校,新增学位7062个。深入实施“名校+”战略,打造“一校一品”工程,浐灞一中获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区域教育质量和社会口碑持续提升。

b8c8ee0767b4599e7b658dffa7903080.gif

让莘莘学子最好的年华在浐灞这片热土开花结果,梦想起航。浐灞不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城市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更暖心文明点滴2019年,浐灞生态区组织区内8个社区、10所学校、24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30家志愿服务团体等,持续开展“我示范、跟我学——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并举办“我示范·跟我学”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示范活动,为广大群众传播“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环境保护”等知识。

3acf8e82137a2ad4eeb542b25175415e.gif

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主题实践活动,促使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组织各社区、学校、各文明单位志愿者,文明引导员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5000余张,引导行人近百次,举办公益快闪活动3场,开展大小主题活动近30场。

开展“七夕·千家话深情”、“寄语幸福家”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挖掘生态区亮点,围绕“首个西安生态日”、“为爱阅读”、“扫黑除恶”、“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垃圾分类”、“红歌唱响青春梦”等主题,面向全区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联动区内20余家文明单位组织线上线下活动近百场,展现浐灞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更开心

干净整洁

2019年,浐灞生态区机关企事业、学校、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均达到100%,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50%。建成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填补了浐灞生活垃圾处理站场的空白,其生活垃圾最大日处理量为300吨。

a4782d67acda25a92fb92354b4a14760.jpeg

作为"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典范,浐灞生态区绿色生活管理平台注册用户超5万户,累计实现生活垃圾减量700余吨,影响人群超40万。

浐灞生态区以先行者的气魄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环保新生活理念,引领西安东部实现绿色发展。打开通往美好城市生活的钥匙,为生态文明发展贡献浐灞智慧。

更省心便民服务2019年,浐灞生态区加快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制定《浐灞生态区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实施方案》。以城市社区为单位,打造社区综合受理和楼宇综合受理2大平台。目前已建成15分钟便民政务服务圈试点1个,覆盖人口近2万人。

0b3aa830ef7e6d14e8328f8234dc4339.gif

"延时服务"、"最多跑一次"、"代办制"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举措,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有效提升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增强了市民幸福感。

在浐灞,让市民群众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心意”,在这片蓬勃的热土生活,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