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追鸟人” 野生鸟儿的守护者

时间:2020-01-20 15:10:14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浐灞“追鸟人” 野生鸟儿的守护者


摄影圈有一个名词叫"打鸟",就是用照相机抓拍鸟类活动的精彩瞬间。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浐灞的一位"追鸟人"。

ad489a82d3f4c1d180671cc2a30427dd.jpeg

我叫李赟,是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名湿地鸟类监测员,我在湿地公园工作已经7年了。我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监测鸟类的种类和数量,记录它们生活环境的变化。

9db15a480198583747421cf35b9812d6.jpeg

每天一开园,像李赟这样的鸟类监测员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一台重达五公斤的相机,一双平底鞋是最基本的要求。

由于园区内大部分区域是自然保护区,为了不打扰鸟类的正常栖息,所有的工作需要步行完成。走走停停,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鸟类生存环境的变化。

"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对鸟类的监测,可以反映出我们环境的好坏,这也为我们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这里的鸟儿已经与李赟成了好朋友。

5c27f9475705c58fba8ba8adb8dcce79.jpeg

科学的管理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让更多的鸟类来到浐灞,而鸟儿也让这里的生态更加完整。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