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难挡!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朝会开启“穿越之旅”

时间:2020-01-21 10:57:17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趣味难挡!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朝会开启“穿越之旅”


“来曲江,过大年!一定要逛芙蓉园!”

陆地上的花灯很多,水上的花灯你看过吗?现代人过年都干些啥?唐朝人干些啥你知道吗?为了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趣”“奇”“味”,以“唐在心里•年在一起”为主题的2020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从1月17日至3月1日,开启一场“穿越之旅”,还原盛唐新年皇家百姓民俗,重现大唐新年皇家气韵和市井繁华。

8f53792c319c81c11f86745cfc957370.jpeg

《长安十二时辰》灯组的“现场秀”

灯会当然是新春大潮会的重头戏,本届大唐芙蓉园灯组版块分为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瑶池映月五大展示区,共包含灯组近60组,各主题灯组栩栩如生、美轮美奂。

盛世国韵展示区主要在大唐芙蓉园帝王文化区内,展示以“盛世国韵”为主题的巨型灯组,呈现春节期间“盛世大唐”的繁荣景象。

612c91d6fc1158eb3c204790a057266d.jpeg

酷玩唐潮展示区主要是在儿童游乐区展示以“酷玩唐潮”为主题的互动灯组,该板块灯组融入时下新潮、酷炫、科技等元素,打造新春唐潮酷玩体验区。

天街灯市展示区的系列灯组主要分布在女性文化区,结合2019年热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元素,以宫灯、排灯、落纱灯等,制作与唐风演出巧妙结合的大型舞台灯组,真实还原唐朝时期上元灯节的盛况,让游客沉浸在盛唐上元灯会的繁华景象中。

“庚子新春”展示区的系列灯组主要分布在大唐芙蓉园民俗文化景观区内,该板块主要展示传统春节期间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元素,营造出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345c88e92ba9536c2ce848408335b677.jpg

花灯中,一组“老鼠嫁女”花灯尤其吸引众人目光,这组应衬鼠年的灯景将小老鼠的机灵调皮表现得活灵活现。抬轿子的,骑大马的,举旗子的,打伞的,吹喇叭的,打鼓的……一派热闹景象。另外一组 “魔鼠闹春”的生肖鼠元素灯组,也给游客带来“鼠”不尽的新春祝福。

水灯交融 西安秒变长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利用大唐芙蓉园景区得天独厚的水域优势,精心设计一条“船游式”赏灯路线,五彩斑斓的“鸳鸯戏莲”灯组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灯影婆娑,灯影交融,湖光美景更令人震撼,让人秒回千年前的长安曲江,回到那辉煌的盛唐气象。

此外,今年的灯会,西安大唐芙蓉园还走了出去,与荆州园博园联袂打造的“双城灯会”,为游客带来跨越地域、穿越历史长河的开年文化大餐。

作为曾经屡次亮相央视的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今年又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世界最大立式灯笼”吉尼斯纪录。这个最大灯组名为“孔雀迎宾”,宽32.87米,高20.13米,灯组360°可看,形态似孔雀展开华丽的羽毛,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灯的主结构是难点之一。施工前开展讨论会,进行3D建模,对结构细节进行深入讨论,比如抗风性、稳定性、承重点等等,最终绘制成结构图,再交给施工组进行制作。”花灯设计者这样说。

c37f149c2116875ecfa4a2d04243de82.jpg

据介绍,今年的花灯还藏有 “黑科技”,融合现代科技、潮流装置,“例如‘呼吸之光’灯组,通过气流和声音感应与游客互动,游客吹气就能令灯组反应,以追光的形式形成魔幻式的灯光,整体感觉非常唯美。”

喝酒、斗诗、搽香香……看唐朝人咋过年 

只看花灯怎么能算是过个唐朝年呢?大唐芙蓉园将还原大唐的皇家和民间春节习俗,重现唐人过年方式,更有以大唐盛世为主题的演艺供大家欣赏。

作为唐朝著名的园林,大唐芙蓉园在千余年前就有着轻松惬意的感觉,过年时更不例外。今年,经过复原的“唐人十事”,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千年前过年时的“买家秀”。

“唐人十事”民俗展示是盛唐时期春节与立春期间,人们必做的十件事,包括饮屠苏、画唐妆、舞踏歌、绘五福、斗诗会等等。边游园边打卡,看看你能通关吗?

春节期间,仕女馆区域还原《长安十二时辰》场景,打造仿古唐风集市,百名华服爱好者将组成巡游队伍,身着华丽唐装服饰、复原大唐妆容,人物角色有武士、诗人、不良人、胡人等,他们手持鱼灯、宫灯进行巡游表演。

此外,大唐芙蓉园区还推出喜庆、热烈、大气磅礴的鼓乐表演,被称为 “天下第一鼓”的“韩城行鼓”将在这里登台亮相。古时,人们以打鼓祈求五谷丰登。如今,人们在大唐芙蓉园的鼓声里感受新年气氛,许下美好祝愿。

移步换景,其乐不穷,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黄金版在凤鸣九天剧场等着你的喝彩。这部由陈维亚、韩春启、赵季平等文艺大咖联袂打造的实景演出,在270°的舞台上,通过现代姑娘“梦儿”穿越时空寻找千年之爱的历程,通过战争、歌舞、市井、海上丝绸之路、婚礼等多维度视角,为观众深度演绎一个千回百转,充满幻想的盛世大唐。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