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新聘全科网格员岗前培训大会 110名全科网格员上岗

时间:2020-01-21 11:15:58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新区召开新聘全科网格员岗前培训大会 110名全科网格员上岗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智能化,打造一支优良的网格员队伍。1月16日至18日,高新区开展为期三天的新聘全科网格员岗前培训大会,3个试点镇(街)110名新聘全科网格员参与了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信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4个部门的同志就本部门职责、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等分别进行了授课。同学们反应热烈,学习主动性高,与老师积极互动,深入学习了作为网格员应该具备的基础知识和实干技巧。

1月19日上午,各镇街组织新聘网格员熟悉了本区域工作环境、划分的片区以及“一核四化”基层治理系统平台,以便更好的投入工作,服务于民。

在丈八街道和细柳街道,网格员们来到了“一核四化”基层治理监督指挥中心,全面熟悉了平台功能、使用方法等基础操作,并现场进行了实操。针对新聘网格员可能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网格员工作,消除顾虑,更好的开展工作。

在草堂街道,新聘网格员们在接受完“一核四化”基层治理系统平台操作讲解和答疑解惑后,按照基层治理网格化科学设置的原则,全体网格员到达划分片区,着手开展工作。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通过建立和完善基层专职全科网格员队伍,引导网格员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优势,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以入户信息采集、网格走访巡查、安全隐患排查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全面掌握片区内的基本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问题隐患、矛盾纠纷等,更好的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辛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李靖美)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