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战“疫”日记 | 只要积极配合,疫情就能早日结束

时间:2020-02-17 16:45:44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空港·战“疫”日记 | 只要积极配合,疫情就能早日结束

我赶紧给住在一个小区的儿子韩金波打了电话,告诉他照看好孙子,等疫情结束,爷爷再去陪他


在这个特殊的农历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了在一线作战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普通市民也通过各种方式,继续着自己的生活。有点担忧,但更多的是乐观,偶尔心绪复杂,但常存温暖感动。无论哪一种,都是他们此刻生活的真实写照。今天,让我们走进幸福里社区居民韩三星的家,读读他的战“疫”日记。

我叫韩三星,今年62岁,家住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一期3号楼1单元,自从老家韩家村拆迁后,我就和家人就搬来这里居住,环境好、配套全,我们都很喜欢。

1月7日,我从广州乘飞机回西安,在工地上忙碌一年,我只想早点回家过年。我们一大家子在家门口的酒店订了5桌饭,又备了好些年货,准备热热闹闹过个大年。

可是,疫情来得太突然,打乱了春节的祥和,也打破了我们美好的心愿。

cbe77e58ab4169b9cc89096014f1e6d7.jpeg

一开始,我从电视里、手机上、广播里听到了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紧接着,社区的喇叭响了、横幅挂上了、海报贴上了,走到哪里都能看见宣传防疫科普常识,让大家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眼看形势这么严峻,我和大哥韩景轩商量了一下,主动退掉了订好的年夜饭,还和亲戚们说好,过年期间大家就不互相走动了,等疫情过去再聚会。

就在这个时候,街办和村里的干部也联系上了我,街办干部问我啥时候回来的?从哪回来的?还去过哪里?村上还要我填表、测体温。他们认真负责,我也没有隐瞒,配合他们登记了全部信息。

说实话,我当时心里没底,还有点害怕。万一自己是感染者,传染给家人可咋办?我赶紧给住在一个小区的儿子韩金波打了电话,告诉他照看好孙子,等疫情结束,爷爷再去陪他。

好在14天过去了,我和老伴一切都正常。

9f3d00db8510bdffc1818860bb17b037.jpeg

这期间,幸福里社区开始封闭管理,挨家挨户发了“三色卡”,每家两天只能一个人出去采购生活物资。我出门的时候,发现电梯里喷了消毒水,电梯按键也用保鲜膜贴上了。到了楼下,以往热闹的小区一下子没人了,只有戴着红袖标的工作人员在来回检查、消毒、有的还拿着大喇叭搞宣传,进出小区,物业也会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管理很严格。

8a7f6a0b8ae0a8f6822537cb42471261.jpeg

超市里啥东西都有,我买了点新鲜菜就赶紧回家了。这几天,我之前订年夜饭的酒店,也把菜拿出来平价销售给小区居民。我们村上建立的微信群还经常发一些团购信息,昨天群里买的梨才10块钱一袋,很快就卖完了。这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因为是过年,所以家里备有年货,一段时间内吃喝不愁。我跟老伴也商量了,只要东西够吃就不出去了,安心待在家就算是为防疫做贡献了。

74da39500189dc9de745ed2612f910cb.jpeg

现在我一天的“工作”就是看电视、看手机、睡觉、做饭,在家里锻炼身体,陪老伴谝闲传。

376fbbb9c5d64ad81787bed8d05fa116.jpeg

想孙子的时候,就跟孩子视频,手机那头孙子都说“爷爷,等疫情过去后,才能出去玩。”看来小娃娃也知道要待在家里。

想想这些天看到的新闻,那么多医生、警察、干部都冒着生命危险冲在防疫一线,在外面风吹雨打,而我们在家有吃有喝,比起他们要幸福太多了。

作为普通群众,这个时候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好好待在家里,不给政府添乱,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疫情就能早日结束。疫情结束,我要兑现我的诺言,陪我的孙子好好去玩耍。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