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西安高新区举办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0-03-26 10:46:49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西安高新区举办视频培训会

3月25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视频培训会,在线为280多家企业进行培训,推动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传递了高新区支持企业恢复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3月25日,西安高新区举行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视频培训会,在线为280多家企业进行培训,推动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传递了高新区支持企业恢复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因当前仍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培训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会由人民银行西安营管部指导、西安高新区工信局主办、西安高新区信用服务中心承办,来自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平安银行4家信易贷产品合作试点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相关产品,西安高新区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在线对高新区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内容、常见问题、申报问题等进行讲解培训。江泰保险经纪公司为企业详细讲解高新区复工复产综合保障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会议中,“央行复工助力贷”及“信易贷”产品受到企业高度关注,有多家企业现场就相关问题与相关单位互动。培训会上,人民银行西安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讲解了“助力复工贷”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央行复工助力贷”以低成本、普惠性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的行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此外,高新区“信易贷”继续受到中小企业关注。据了解,截止2月份,授信企业已超过60家,授信总额超过1亿元。疫情发生后,西安高新区协调合作银行,延长受疫情影响的“信易贷”贷款企业还款期限,且逾期还款不纳入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以加大在疫情期间对高新区企业的扶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高新区先后出台《复工企业用工的专项政策》、《应对疫情的金融专项政策》、《疫情期间支持生物医药政策》以及《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等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扶持政策,针对企业开工不足、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从招人用工、无费担保、贷款贴息、租金减免等方面全方位给予支持,力求聚焦企业需求和痛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西安高新区工信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市、区惠企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继续当好企业的“店小二”。(通讯员 张静攀)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