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民日报再次关注西咸新区

时间:2020-03-31 15:32:32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人民日报再次关注西咸新区

针对部分企业缺工、稳岗压力加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矛盾,各地各部门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援企、稳岗、扩就业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针对部分企业缺工、稳岗压力加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矛盾,各地各部门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援企、稳岗、扩就业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3月31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政策解难题 服务送温暖》的文章,关注西咸新区为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解难题。

0fb188cd8978387c11d4c47a6613e05b.jpeg

就近务工,化解两难

火苗舔着锅底,厨师郑凯挥舞着大勺,锅里的菜“滋滋”作响。“最后一个菜,出锅!”郑凯吆喝着。

3月27日,后厨锅碗瓢盆的“协奏曲”热闹红火,到这一天,郑凯已经上班整整一个月。“今天炒了4个大锅菜,肩膀都酸了。”郑凯笑着说,“只要能重新摸炒勺,再累也不怕!”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肉鸡加工企业,郑凯现在负责公司300多名工人的一日三餐,工人们都夸他手艺好。

郑凯是泾河新城泾干街道西关村村民,疫情期间一直在家。“以前在一家餐馆当厨师,餐厅一直没开业。可迟迟不复工,在家越待越心急。”

5d5f9d672979fea5c2b2d1c7afc73ba1.jpeg

陕西泾河好邦食品有限公司的厨师郑凯正在准备配菜 原韬雄 摄

“病毒无情人有情,泾河近地就业行”

村里贴出的宣传语让郑凯心里直痒痒

2月底,郑凯在村小组的微信群看到好邦公司的招聘,立刻向村里申请。“第二天就到公司应聘,体检合格,直接办手续上岗。”郑凯说,“这里的防疫措施很严格,可以放心干活!”

好邦公司总经理雷军峰说:“我们的鸡肉大部分需要手工加工,人手最紧张的时候所有管理销售人员都充实到生产一线。我们也发了一些招聘启事,效果一直不好。”

一面是用工难,一面是就业难,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架起了化解两难的直通桥梁。自2月17日起,泾河新城开始摸排辖区复工企业用工需求,随后迅速成立新城、街镇、村组、企业四级联动机制的“24小时用工服务队”,通过微信工作群,每条企业用工信息都能第一时间传递到各村组的微信群中,方便群众选择就业。

“短短几天就有50多人应聘,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用工难问题。现在产能拉满,一心一意搞生产。”雷军峰说。

泾河新城人社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9日,泾河新城共帮助辖区52家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累计帮助630余名辖区群众就近解决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跟踪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通讯员 王若鸿)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