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有景,月月有花的花漾街区绿道 西安高新区高新二路被评为“高颜值”街区

时间:2020-04-01 16:35:10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步步有景,月月有花的花漾街区绿道 西安高新区高新二路被评为“高颜值”街区

居住在这里多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高新二路本是西安城市中的一条普通街巷,道路两侧的樱花是高新区自1998年开始栽植,有单瓣花、重瓣花、日本晚樱等多个品种,树形优美,树冠茂密


3月31日,记者获悉,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主办的“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 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活动揭晓,有20个街区获奖,高新区高新二路评为“高颜值”街区。

054b721396052e9bd9d8a19cc382c7d2.png

据了解,为积极迎接十四运,展现西安新形象,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着力营造浓厚氛围,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在全市开展评选活动。经过选报街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全市共有53个街区参与此次票选,网上总投票数超过138万张,浏览量达536万次,经过评选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专家以及城市发展相关领域学者组成评审团,从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建设、灯饰亮化、建筑立面、交通秩序、门前三包、宜业、宜居、宜游等方面,对候选街区进行了逐项打分,最终评选出高新区高新二路等20个获奖街区。

4750292cfd0501843b22a30965c60d60.png

记者在高新二路看到,一株株粉的、白的樱花在春风里摇曳,阵阵花香迎面扑来。放眼望去,整条道路置身于花海之中,如梦如幻。

98be80f806b6c7e1d50ce7331bea0fe1.png

居住在这里多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高新二路本是西安城市中的一条普通街巷,道路两侧的樱花是高新区自1998年开始栽植,有单瓣花、重瓣花、日本晚樱等多个品种,树形优美,树冠茂密。每年4月初,盛开的樱花清新浪漫,延续着春天的温柔,市民们也纷纷汇聚这里赏花拍照,尽享春日好时光。

13f801b5746690008ebece6980bbb1e1.png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高新区按照“15分钟便民服务设施圈”的总体思路,打造社区绿道,在高新二路沿线通过绿色生态运动跑道将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香格里拉酒店公园片区、唐遗址公园片区、禾盛京广商业片区、枫叶苑住宅片区等五大片区进行有效串联,以“花漾绿道、生态绿道”为主线,将时尚街区与绿色生态有机融合,主体为蓝色夜光全塑胶跑道,两侧采用花架、花境、花池、花带、花箱等形式,形成步步有景,月月有花的花漾街区绿道,将高新二路营造为一条以“步行体验、骑行体验”为主题的实用、安全、便捷的运动跑道。 (通讯员 李聪迎)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