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通陕西首条省内支线全货运航线

时间:2020-04-02 14:23:35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通陕西首条省内支线全货运航线

30,圆通航空执飞的YG9065航班满载14.2吨货物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1小时后降落榆林榆阳机场,这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0年开通的首条全货运航线,标志着陕西首条省内支线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4月1日7:30,圆通航空执飞的YG9065航班满载14.2吨货物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1小时后降落榆林榆阳机场,这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020年开通的首条全货运航线,标志着陕西首条省内支线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2f1b269d21aa9070750620acdd71bb04.jpg

该航线每周计划飞行5班,单程1小时。去程满载榆林当地生产制造企业急需的机械配件、工业原材料等货物,回程将带回榆林特色农副产品和电商快件。

2a2104cedb4a361cbca4ec8be341f95a.jpg

2000多年前的秦直道连通咸阳、上郡,如今的包茂高速公路和刚开通的空中航线,架起大西安至榆林的陆空桥梁。从快马2天2夜,到开车8小时,再到翱翔1小时,运送的物资也从军粮、煤炭变成机械配件、电商快件。

随着陕西加快对外开放和发展“三个经济”,陕西第一经济大市西安和第一工业大市榆林,围绕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关中、陕北在资金、技术、能源、人才等方面有了更加密切的互补需求。2019年,榆林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9.0%,增速同比提升69.6个百分点。

作为陕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主阵地的空港新城,积极对接榆林市政府、机场物流公司、圆通航空,组织货源,落实扶持政策,协调地面服务,全力确保航线顺利开通。从根本上解决了此前时效性强、附加值高的货物靠客运航班腹舱载货的不便,为关中、陕北协同发展加速。

同时,空港新城发挥门户、枢纽、流动等要素聚集和通达全球的航空运输网络优势,让榆林通过空港新城接驳世界,加快陕北对外开放发展步伐,助力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cb8b4e8126bcb951190b75fdbefd9f30.jpg

2020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出台支持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意见,鼓励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加强陕北高端能化基地建设,支持榆林科创新城和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

西安—榆林全货运航线的开通,是空港新城探索陕西省短途航空运输业务新模式的最新成果,加快了全省经济优化、整合步伐,成为两地携手贯彻落实“三个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目前,空港新城已累计开通28条全货运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5条,国际航线13条,通达全国15个城市及境外10个国家。

4月上旬,空港新城还将计划开通西安—孟加拉达卡全货运航线,持续加强全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打造“向西开放、贯通丝路”的国际航空枢纽,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空港力量。(通讯员 刘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