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功能区三年成长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时间:2020-04-02 14:25:03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浐灞功能区三年成长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会议会展为浐灞发展持续赋能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西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的浐灞生态区抢抓机遇依托优势资源,确定了以会展业为龙头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的目标定位


人间最美四月天,一城绿树半城花。在这个浐灞醉美的季节,4月1日,迎来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浐灞功能区三周岁生日!

砥砺三载,逐梦前行。作为全国改革的"试验田",三年来,浐灞自贸功能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构建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对标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推进金融体制创新、完善监管高效便捷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尝试、改革与创新。

640ce342035e0c2f4cdd80bd59284c6c.jpeg

金融创新按下改革开放"加速键"

2019年7月23日,"通丝路"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入选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成为西安区域中唯一入选的创新案例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3529eade9eeb02fe1d9c0047de8c6f69.jpeg

目前入驻平台外贸企业达160余家,涉及装备制造、工业品、农产品等200余种品类,跨境人民币结算额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共计33笔,覆盖陕西70%的县域地区,出口覆盖地区包括缅甸、韩国、新加坡、日本、老挝、泰国、俄罗斯等地区。

b333be7cc01f3c36717161acdc65d9dc.jpeg

"通丝路"平台的成功投入使用不仅是浐灞创新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也是全面践行补齐区域金融产业短板助力区域追赶超越及人民币跨境结算迈出的重要一步。

对外贸易再扩"朋友圈"

963146ec4d3750e733719ffa11a36e6f.jpeg

三年来,浐灞自贸功能区致力探索"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的启动运营为西安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也为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成功开馆近20个国家使节、商务参赞先后到访,跨欧洲、南美等四洲34个国家3500多种商品集中展示。

a22355d75abfc1869658edca0681d4a1.jpeg

1f5749231af0a280d6570d6d387214f8.jpeg

开展"中-白工业园推介会""国家馆群启动仪式""摩尔多瓦文化交流周"等,30余次自贸主题活动不仅使浐灞的"朋友圈"不断扩容,还增进了西安与丝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互动。

160b3a4a56ca295b4508e6102c71a63d.jpeg

会议会展为浐灞发展持续赋能

作为一带一路的起点西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的浐灞生态区抢抓机遇依托优势资源,确定了以会展业为龙头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的目标定位。

78083c4b3bc0d5150c36c482da46ba92.gif

实施会展"五个一"工程,建设一个综合性现代化会展中心和国际会展产业园,设立一个专业化的会展教育、培训孵化基地制定一个具有国际吸引力的会展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打造一批国际性会展项目。

60cefc878d453ed4716a05e65532330b.gif

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圆桌会议中心等为核心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搭建论坛+场馆+酒店的会展平台,浐灞生态区正逐步将会展产业打造成西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人文交流打造"新名片"

依托区域丰富的文化底蕴优势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全力推进文旅产业高品质发展,引入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剧目《驼铃传奇》秀,展现了丝路情怀,受到广泛关注。

82a0f478790904a34572ca2054c0cadf.gif

而坐落在西安世博园的宋城·中华千古情,则是浐灞生态区继《驼铃传奇》秀后又为大家奉上的一台世界级演艺,将以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让你感受中华历史文化这里还将打造国内演艺界首个4.0版本"演艺谷"。

深化"放管服"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为了大家能在浐灞自贸功能区有更好的体验,浐灞生态区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大力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6ca2ba83444d2fad28f3ae404dddcdc3.jpeg

首创"六个一"审批工作法跑出浐灞加速度,助力推动区域招商项目落地建设集群化办理,集中服务,浐灞商务秘书为企业免费提供注册用地帮助企业解决相关管理事务使得市场主体实现稳步增长,截止2020年3月31日,浐灞市场主体总数79849户。

和世界同心、跟时代同行、与西安同兴。2020年,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全域自贸的理念,以制度创新引领发展模式以产业聚集实现跨越发展,助力"三个经济"不断释放制度创新红利和制度叠加优势,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浐灞力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