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4条街区获评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

时间:2020-04-03 14:23:15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新区4条街区获评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

最靓街区 各有各的范儿“实地走访了曲江,不论是大唐不夜城的特色旅游还是芙蓉南路的酒店、书店,曲江池北路和西路的街景营造,确实各具特色


d72ab1ce1822a30f1c94558f13b7a5c2.jpeg

当大雁塔遇上不倒翁小姐姐;当西方歌剧遇上中国秦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诠释了文旅商融合的西安创意;当戏曲水袖景观,遇上前沿的海绵城市理念。曲江池北路让“绿中有花、花中有花、步移景异”成为可能;当樱花大道遇上曲江最大花境群,曲江池西路彰显城市园林设计的新感觉;当“鲜花大道”遇上仿唐建筑,芙蓉南路成为书香西安的优秀代言人。

近日,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备战十四运 塑造新形象——2019美丽西安·最靓街区”评选结果揭晓,曲江新区4条街区获评最靓街区。

7fad1545ea432aa9d20b949223de8034.png

最靓街区 各有各的范儿

“实地走访了曲江,不论是大唐不夜城的特色旅游还是芙蓉南路的酒店、书店,曲江池北路和西路的街景营造,确实各具特色。”参与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说:“评委和网友都比较认可这几个街区,尤其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得分很高,它的获奖真是实至名归。”

作为商务部全国首批11条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之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给出了“吃、住、行、游、购、娱、商、闲、趣”一揽子解决方案,不同的游客,总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它能成为畅游西安的热门打卡地,也就不足为奇。

作为曲江核心景区的迎宾主干道,曲江池北路整体风格以戏曲舞动的水袖“行云流水”为景观设计主题,并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应用了透水路面,道路两侧结合立体绿化制作了护栏花箱,大树+草坪+鲜花的景观效果,既贯穿了历史,又践行了生态理念。

曲江池西路融入健康步道以及街心公园设计理念,以樱花为行道树,形成了一道浪漫、多彩、宜人的樱花大道,这里有曲江最大的花境群,展示落新妇、大花葱、独尾草等花卉80余种,如梦如幻的雾森系统使景观恍若仙境,营造出了富于变化的自然式花境。

芙蓉南路作为串连起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的主干道,道路两侧行道树以常绿树种桂花为主,四季花开,绚丽多姿,是名副其实的“鲜花大道”。同时,街区内广场、绿地由造型植物组成,花坛、花带、花钵、雕塑小品等景观与周边仿唐风的商场、酒店、书店融为一体,让古老与现代的城市有机融合的特色一览无余。

此次参与评选的一位专家表示,街区应该以传统文化特色为基础,在改造提升的过程中合理导入一些现代元素,现代元素的导入要注重传统文化保护。曲江新区作为历史文化富集区、现代都市魅力区,特色街区既注重历史传承,又着力于现代表达,这也为文旅深度融合、产城一体化、游客旅游获得感、民生福祉增强营造了良性氛围。

e00f711f058fb3a7359a969a547f10c9.jpeg

更多美丽街区 按下快进键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近年来,按照“‘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街一景’皆是精品”的要求,曲江新区打造美丽街区“天团”,在道路和公园提升改造、街景氛围布置方面按下了“快进键”,不但城市高品质建设落到实处,也让精细化管理理念得以彰显,美丽西安的曲江样本正在加速打开。以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舒适”为目标的美丽街区提升工作,在2020年开启了新篇章。

曲小薇了解到,今年曲江新区在道路提升改造方面,设计整体风格突出自然、简约、功能、活力,充分考虑场地与周边用地功能,行走其中,感受到一种流动的美感。同时,融入健康步道的设计理念,打造自然、休闲、人性化的生活景观带。

街景氛围布置方面,将对主要广场干道、道路节点等区域进行立体花坛、立体花墙、立体花箱、景观小品、花境、花田花海、花带布置工作,形成在立面、色彩质地、季相上都富于变化的一种自然式花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