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0-07-03 14:37:07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队伍讲解解题思路参赛队员与现场观摩员纷纷工表示,此次竞赛贴近工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内容,与平时工作及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让大家从“事事安全”,到“时时安全”的意识得以再次提升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管理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联合工会在隆基绿能股份有限公司西切片工厂,举办了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ba203df1455917b1d76649704b6a1e92.png

活动现场参赛队员踊跃答题

西安切片工厂共有八支来自各车间、部门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题目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常识、自然灾害避险教育、常见现场紧急救护等各方面知识,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通过必答、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胜出一、二、三等奖各一支队伍。

竞赛中,各参赛队员认真思考、谨慎答题,遇到技术难点疑点,小组展开讨论,再由评委组现场点评,同时还穿插了现场互动环节,观摩人员积极参与抢答。

0f60184b8b9d3c2479dade6e18a62ac9.png

参赛队伍讲解解题思路

参赛队员与现场观摩员纷纷工表示,此次竞赛贴近工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内容,与平时工作及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让大家从“事事安全”,到“时时安全”的意识得以再次提升。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督促了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推进了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不断深化,生产、工作作业场所安全健康状况得到了持续改善,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技能也不断增强,助推西安航天基地“一遏制、三下降”安全生产总体目标圆满实现。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