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雕塑人龙龙”讲述曲江梦

时间:2020-07-06 11:03:15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听“雕塑人龙龙”讲述曲江梦

在曲江,感受爱与被爱 因为可以持续15分钟不眨眼,常“以真乱假”被误认成雕塑而走红网络,专程来看马龙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粉丝


骑上具有时代感的“28大梁”自行车,一身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军绿色着装,长时间保持身体静止在街头“人车合一”,十几分钟一动不动也不眨眼睛,你能看出这是真人还是假人吗?

2fd4c958847b865ef9d32b7dce33d1fe.gif

在大唐不夜城,化身一尊名叫“奋斗在路上”的雕塑,还要面对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们的“亲密互动”保持不凡定力。因为可以持续15分钟不眨眼,常“以真乱假”被误认成雕塑而走红网络,专程来看他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天小薇带大家认识大唐不夜城“奋斗在路上”行为艺术表演者马龙。

在曲江,我将兴趣变成了事业 

cd1674325203ecfbe8a5e722f6a26230.jpeg

表演时的马龙不苟言笑,再加上一板一眼的神色,给人一种很严肃的模样,但在舞台之外的他不但爱笑,而且还有一点害羞,一笑便露出一口大白牙。但是“只要穿上道具,登上舞台,我就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我认为这是演员的最基本素养”,他这样说。

6a8203d176f159059db55d1df4603115.png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奋斗在路上”已经是他扮演的第三个行为艺术,2018年他因为好奇兼职扮演了“悬浮兵马俑”,便对这个工作着了迷,后来还扮演了“金色石头人”,直到现在的“奋斗在路上”。

de4d08c477b703861673e1833e5b34de.jpeg

如果说以前只是单纯的好奇,那么现在的便是喜欢和热爱,因为通过这种表演能带给大家不单是快乐和惊喜,还有值得人们思考的思想内涵。马龙说:“别人的表演都是‘以假乱真’,而我的表演则追求‘以真乱假’,如果能让游客分不清我是真人还是雕塑,那就说明成功了。”

df5f83f984f94be878783b9118994e13.png

每天下午三四点,马龙需要前往不夜城的工作地点,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要完成化妆、更换服装、准备道具等一系列繁琐的工作流程,每天十点多结束表演,卸完妆回到家经常快十二点,而这一切已经成了马龙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cbe08f66df7db34fffc95a3b44ab7775.png

“说不累是假的,但我们的表演不允许缺席。”马龙平淡的说道:“虽然很辛苦,但在大唐不夜城表演我收获更多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因为我热爱着这个行业。曲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想用自己的努力将曲江的美好分享给全国各地的游客。”

de903500c7911c64ae713901cb8a3d63.jpeg

两年多来,大唐不夜城已成为全国最火的景区之一,马龙也从兼职变为了一位全职演员,作为一个见证者,他发自内心感到自豪,也为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感到骄傲。在曲江的舞台上,正如他表演的节目“奋斗在路上”一样,让大家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在曲江,感受爱与被爱 

因为可以持续15分钟不眨眼,常“以真乱假”被误认成雕塑而走红网络,专程来看马龙表演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也渐渐有了自己的粉丝。但游客们不知道的是,因为长时间不眨眼睛,他的眼睛布满血丝,容易流泪,甚至一度出现视力问题。

0797ddbba2a6e0a08a6f9c95ed92da70.jpeg

17d16a2fdda25ecfa807783bd48c7f4c.jpeg

有一次,马龙的眼睛因为干涩忍不住流泪,在表演完之后,一直在旁边看表演的一对情侣就走过来给他擦眼泪,嘱咐他保护好眼睛,虽然过了很久,但现在想到当时那一幕,马龙仍记忆犹新:“非常的温暖!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真正在曲江感受到了演员被体贴和尊重。在曲江表演时我是快乐的,这里有最暖的游客、最好看的表演、也有最火的景区,作为这里的一份子,我想让更多人来到这里感受她的美好。”

95ec94563ccb9c26c11f72509aed9c36.png

有一次表演结束时马龙的鞋带被绞进了自行车,一个游客飞奔过来帮忙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像这样的事件不在少数,但仍每次都能让马龙感受到来自曲江的温暖。

1f42c36fda855a3e5a982b473b848da2.png

谈到不眨眼的原因和秘诀,马龙笑着说:“我平常没事就琢磨怎么让表演效果更好,没有人要求我不能眨眼,但既然扮演活体雕塑,如果老眨眼睛,游客一看是真人,就没有什么看点了。为了把更好的演出状态呈现给游客,我开始练习尽可能保持长时间不眨眼睛,通过不断练习才克服了生理上的困难,现在保守估计可以做到持续15分钟不眨眼睛。”

3cac038eb87ab8cd1ce02ebf2d172156.png

不单单是眼睛,一套密不透风的表演服加上长时间涂油彩,或多或少都会对皮肤产生影响,而除了要忍耐炎热的考验,马龙还要想办法应对游客们的搭讪和讲的各种各样的笑话,而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挑战。

e879beddd413f91b2c865b956d2fb3c9.jpeg

对关心他的人,马龙说道:“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不单单是我,过敏、长痘这些问题也都困扰着在不夜城演出的大家,希望大家同样能给默默付出他们一些关注。平常我也会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同事之间也会相互推荐一些比较好用的品牌,至于视力,平常也有注意保护。”

59b65f66af7eeb3bab53f1a165aa4be2.jpeg

游客们亲切地称他为“龙龙”,大家也都在说他“火了”。但马龙却说:“在大唐不夜城这个舞台让我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但我并不认为自己火了,游客们喜欢我的表演,这是大家对我表演的认可。我感受最深的是大家都在说‘看到表演觉得很受鼓舞’,我认为所有人,只要在自己的平台上扎扎实实干事,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有发光发热的那一天,我也会踏实做好自己演出的本职工作,把更好的一面展现给更多游客,让他们喜欢西安。”

3ef8d30fea16a8a6dea571546b4e6d88.jpeg

2977d6af1347d47bc13f3da3ef05f423.png

能通过表演带给大家快乐和收获,或许是所有演员的梦想,当看到游客们在大唐不夜城露出笑脸的那一刻,或许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有了答案。正如马龙所说的那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希望看过我表演的游客,都能够为了梦想不断坚持,为了美好生活一路向前,不断拼搏奋斗。”

除了马龙,越来越多像他这样的人来到曲江,即使不开口说“爱曲江”,但也在默默为曲江新区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正是他们把“奋斗在路上”的寓意传递给更多的人,才能让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西安曲江,感受文化古都的现代魅力,感受爱与被爱!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