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高考最全攻略

时间:2020-07-07 09:05:29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曲江新区高考最全攻略


为了让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安心,记者整理了曲江新区高考最全攻略,一起来看!

关键词:考点、高考出行、高考天气、考试防疫、考场服务、考前准备、考试纪律、考生突发状况处理等。

e160369e7156b615837a1abc3da50e0a.jpeg

高考基本信息 

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考点信息 

曲江设一个高考考点,为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西安市曲江路396号),共设18个考场540名考生。考场设置在B教学楼,一二层设置5间考场,三四层设置4间考场,自东向西编号。

235ca6ca991b7e4bee25069012558b02.png

高考出行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7月6日09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8日西安市温度较高,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请考生注意防护。

去往曲江一中考点,地铁可乘坐三号线至北池头站换乘128路/188路/157路。公交可乘坐128路、157路、188路、701路、701路区间至北池头南下车;游8/610路至中海东郡(便民站)下车;21路、24路、128路、158路、517路至北池头二路立交下车。

ec7c855d340aaa3238d9e35ddf2d6687.png

为全力做好高考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将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重要交通节点,安排足够警力、科学布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在高考活动期间对所有预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纠正、不处罚。

另外,7月7日至8日,西安地铁全线网各车站将开设“高考专用绿色通道”,凡持有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本人及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经过扫码、测温、安检后,优先通过“高考专用绿色通道”,享受免费搭乘地铁服务。

9ab4b85681076c2c2c911a44d95df77d.png

赴考途中,遇到交通堵塞怎么办?

出发前应提前了解交通状况,避开拥堵路段。如果真的遇到交通堵塞解决不了的,可拨打122或向交警求助。因此,再次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提前预留足够的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等意外原因耽误考试。

776992f07522a8498d1c5343f33de643.jpeg

曲江新区如何做好高考防疫?

精心做好考前防疫准备、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有序做好考后防疫工作。曲江新区考前对全体工作人员及监考教师进行了系统的疫情防控培训,按要求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三个隔离考场,并配置了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发热专用休息室、医疗防治站。考试当天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按照防疫要求,对考场布置、卫生消毒、降温通风等做出安排部署;各考点将有序组织考生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4ecd94d5803643a4548dae76cddc6c25.jpeg

考试当天有发热等症状怎么办?

如受高温天气影响,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

考中出现持续发热、咳嗽不要慌张,曲江新区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将对个案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

cb89e8bc8f26626896cc1a2f2c4007ae.png

考试要全程佩戴口罩吗?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西安市为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但需注意,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所有隔离考场的考生要等其他考生离开后才能离开考场,避免与其他考生近距离接触。

什么东西必须带?

准考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因为疫情原因,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也是必须要带的,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

cfacdcb11aa90c90f8b7e8c2e7d13542.png

什么东西可以带?

除了以上物品,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等考试用具也要提前准备好,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矿泉水、保温杯平时没有喝水习惯的考生也尽量带一瓶,瓶身需透明无标签,考试时遇到卡壳时,喝口水,可以让自己放松。

9fd889413294e594743d2750a4b2ba86.jpeg

什么东西禁止带?

赴考时严禁携带手机、无线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电话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特别提醒,考生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9ccb12a83a655b854c998d5b7478a058.jpeg

赴考出现证件丢失等情况如何处理?

考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万一出现被偷或丢失等意外情况,不要慌张,应立即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寻求帮助。

3f5cfae4f2f48c2212781fa67c516a7d.jpeg

在此温馨提示:做好安全防护,健康应考;做好考前准备,冷静应考;严格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组织活动,西安曲江新区将以最严谨的态度优化考试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衷心祝愿广大考生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