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太贴心啦!” 西安国际港务区圆满完成高考保障工作

时间:2020-07-09 14:25:23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服务太贴心啦!” 西安国际港务区圆满完成高考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国际港务区高考考点,考试期间无突发事件,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无一人因交通问题误考,园区高考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7月8日下午,西安市64中高考考点门口挤满了翘首期盼的考生家长,他们有的手拿鲜花,有的手提孩子爱喝的奶茶,等待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叮铃铃……”伴随着一声铃响,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

图片2

“高考结束啦!”校门打开的一瞬间,张熙园奔向妈妈和妹妹。此时,身穿黄色亲子旗袍的妈妈和妹妹,手捧向日葵,同时冲向张熙园。汇合的一瞬间,张熙园接过妹妹手里的花,发出欢乐的“耶”声。

考生们如释重负,考场外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工作人员也舒了一口气。记者了解到,国际港务区高考考点,考试期间无突发事件,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无一人因交通问题误考,园区高考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第一次承担高考组考任务,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国际港务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护航考生顺利赴考,保障考试平稳举行。“开车过来一路通畅,到了考点,看见校门口还有执勤人员给考生发水,提供口罩,服务太贴心啦。”家住西安市纺织城的高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国际港务区,刚开始还担心路不熟、堵车,当车辆行驶至考点周围路段时,醒目的标识牌,交警的及时指引,让她一下子就安心了,很快将女儿顺利送达考场。

图片1

“孩子一生就这一次大考,必须得陪着。来的时候我还担心没地方休息,看见咱这设置了便民服务点,有免费的水,还给娃们准备了笔、橡皮、消毒用品,服务真是贴心。”和吴先生一样,不少等待考生的家长都为国际港务区的高考保障工作点赞。据悉,高考前,国际港务区成立了以苏国峰副主任为组长的2020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教育卫健局牵头负责全区高考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

昨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城警联动,十分钟帮考生取回身份证”的新闻刷爆朋友圈。“考试期间,能帮助考生在第一时间解决困难,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张向阳说,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高考保障工作,但是高考前的多次实地演练,让我们对完成这项任务很有信心。”

图片3

近日来,区城管局协调交警部门提前在考场周边增设警戒缓冲地带,并对试卷运送路线进行了重点布控,确保安全。在港务大道、秦汉大道等4个园区主干道路,国际港务区安排执法队员做好交通疏导和引导工作,提前规划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家长接送考。同时在港务大道南头、国际港务区地铁站、保税区地铁站、新筑地铁站设置4个便民接送点,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考生。

高考期间,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准备了40多箱水免费发送给考生和家长,出动执法人员160名,期间接送4名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