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持续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 至诚服务奋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0-09-15 15:23:56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业园持续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 至诚服务奋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创业园在凝心聚力打造西部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加快从“综合孵化器+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链式服务转变为新模式、新资源、新业态的西部创新创业聚力者的同时,正在积极向全国双创圈展示西安的双创形象,传播西安经验,为全国的双创生态的成型,贡献更多的西安力量


西安高新区以二十余载的创业历程,为中国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了生动的实例。在这条砥砺奋进的路上,创新是高新区披荆斩棘、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作为高新区创新服务体系重要组成之一的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多年来一直以“至诚服务·创造一流”为宗旨,以“至诚”打造服务基准,恪守专业责任,全身心地践行服务使命。以“一流”树立行业标杆,把握时代机遇,高质量地开展双创工作,成功打造西部创新创业的高地,在国内树立起西部双创的领军大旗。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在追求一流的过程中,创业园不断探索,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并具有示范效应的发展道路。探索的脚步仍未停歇,如今的创业园不断拓展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以进知解大走访与创新服务小程序结合,多渠道、多层次,多手段接触企业、了解企业、收集企业需求。创新打造金融支撑点,与各大金融机构深度沟通,为孵化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面向全国积极分享孵化服务经验,为双创人才能力提升和孵化器行业生态建设提供助力,作出了自己的新贡献。

进知解大平台与微信小程序 为企业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

近一段时间,西安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掀起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入户大走访活动的热潮。创业园按照要求,不仅深入罗马景福城、万家灯火等4个小区的4300余户居民家中,还深入园区企业宣讲创文政策,了解发展困难,在区域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对于群众的呼声、企业的诉求,想办法推进解决,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深入企业走访了解需求,解决企业的各种问题是创业园二十多年来坚持的惯例。除了本次创文走访活动,创业园同样借助高新区“进知解”平台,将日常走访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填报和归集,为高新区的政策决策提供更直观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年来,创业园不仅坚守创新创业,也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为城市更新发展助力。

嘉会坊作为此次创文工作的重点点位,是高新区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大西安新地标,以“创业+商业”的创新模式,享誉国内的双创圈,截至八月底,嘉会坊共接待国内双创相关的调研55批次700余人。如今的嘉会坊已经引进了国际国内知名创服机构40余家,涵盖以交大1896、西电石头众创空间为代表的院校众创平台,车库咖啡、3W咖啡等项目孵化平台,丝路硅谷等金融服务平台三大类别,双创生态圈日渐成熟,创业根基越发牢固。同时,街区集合各类品牌商业200余家,年均举办各类活动 600 余场,让嘉会坊的商业氛围日益浓郁,成为西安市民网红打卡地。

8月25日,“西安高新区嘉会坊”的微信小程序上线,该平台是集场地服务、资源对接、活动参与、创业服务、商业配套于一体的智慧化平台,能够实现服务便捷化、配套服务信息化,一上线瞬间吸引了关注的目光。

平台集合各类品牌商户,樊登书店、喜马拉雅等众多文化艺术机构,同时众多国内外知名创服机构、金融服务平台纷纷注册入驻。小程序为区域内商户提供流量入口,全方位展示商家品牌形象,助力商业发展。为入驻机构、企业提供有力的互联互通大环境,各类活动实时更新传播。说到推出小程序的初衷时,嘉会坊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双创机构和商业品牌的增加,信息分散、活动展示单一等问题也变得突出起来。通过前期的调研,我们策划推出了嘉会坊小程序平台,能将所有资源进行整合,将所有入驻企业、会展场地、优质活动、企业服务内容、商户优惠等方面的信息统一集中对外展示。”

打开“西安高新区嘉会坊”小程序,可以发现界面设置了场地预约、活动现场、创业服务、企业展示、空间招商、嘉会坊资讯等业务模块,还有积分、圈子等社群化运营的入口,将场地服务、资源对接、活动参与、政策普及申报、创业团队等信息和整体商业配套服务动态信息都汇集于小小的手机屏幕之上,打造线上生态圈,力求每个浏览者都可以快速直接地触达自己所需要的各个板块,获得未来更多发展契机。

小程序上线试运营的短短十来天,已经有了近七千次访问,发布资讯56条,引入67家企业及商户,得到了广大的商户和机构的广泛好评。“我们通过小程序平台,已经成功对接3组场地租赁业务,随着更多的用户和机构的入驻,小程序的效果将更突出。相信随着一段时间的运营,将形成强大的会员体系,打造嘉会坊区域人群专属感及特殊性。”该负责人说。

搭建创业金融大平台 企业服务再进一步

创业离不开资金,如何畅通渠道,打造金融投资支撑点,是所有双创服务机构面对的难题。“我们走访企业的时候,谈到需求,总是绕不开资金。特别是疫情期间,初创企业生产受阻,资金就是企业的生命。为此我们不仅积极落实各级政府对于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创业园自有资金,对区内企业给与房租减免、补贴,还举办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会,已经收到明显的成效。”创业园企业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在4月8日,创业园组织的融资需求对接会上,工行西安市分行携高新支行、电子工业支行等三家支行,与园区源森生物、金波科技等五家企业充分对接并交换融资需求。

最终成功拿到贷款的源森生物负责人感慨地说,“在创业园的帮助下,我们顺利从工行贷到了款,解决了我们企业流动资金困难。此次贷款额度高,手续简单,过程无费用。利率低,压力小,还款方式灵活,满足了我们的贷款预期,真是给我们小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金融服务一直是创业园企业服务矩阵中的重点,疫情发生以来,创业园也在积极探索新的金融服务路径。此次创业园和工行深入企业走访,通过典型抽样对40家企业进行调研分析,提出合作开展“普惠金融万家系列活动”方案,创业园依据多年企业孵化培育的经验,对企业的前景和发展阶段给出专业意见,帮助金融机构对企业做出更加客观精准的评判,确保将政策、产品、企业的特点进行融合,共同做好科技企业精准金融服务。

将来,创业园计划建设一个大的金融服务平台,汇集更多的金融机构,为园区的企业做深度、定制化的产品。另一方面,创业园要将多年培育企业的经验沉淀下来,建立和完善企业评价体系,以客观明晰的参数标准,找出更适合的企业推荐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攻克金融与创业难关的探索中,创业园将会形成自己的“高新经验”。

拓展双创人才培训业务 助推全国双创生态打造

毋庸置疑,西安高新区为我国创新创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慎思笃行,创业园已经在双创服务范畴,为行业积淀了许多经验与实例,在疫情突袭的大环境之下,嘉会坊还能够吸引众多机构前来“取经”,说明国内双创圈对创业园双创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为了能够更广泛地“传经送宝”,进一步助推全国双创生态圈的建设,创业园已经开始走出陕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孵化器从业人员的培训活动,学员们反应良好,后期培训计划已经提上日程。

“从去年开始,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对培训资质进行了规范。创业园借此东风,8月初就在沈阳市举办辽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中级培训班。学员们对行业发展走向、科技创业项目辅导、筛选及估值评价等核心运营管理能力,以及在如何建立孵化器可持续发展机制、如何撬动大企业平台化未来走向的创新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课程设置科学、有针对性,为辽宁的孵化器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型管理人才提供了高水平的培训服务。”创业园企业发展部负责人说,“学员们对培训的整体满意度达百分之百,其中非常满意的学员占98%。对于培训形式、对自身工作的帮助度、课程老师等方面均表示非常满意。学员一致表示对孵化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为下一步孵化器转型升级打开了思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双桨单舟总争渡,千帆竞发渡江海。”创业园在凝心聚力打造西部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加快从“综合孵化器+专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链式服务转变为新模式、新资源、新业态的西部创新创业聚力者的同时,正在积极向全国双创圈展示西安的双创形象,传播西安经验,为全国的双创生态的成型,贡献更多的西安力量。(通讯员 吕宏伟)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