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扎实开展集中活动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时间:2020-09-15 16:05:11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扎实开展集中活动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市民正在跟着AI太极设备练习太极航天城中湖公园是一座开放式的休闲公园,在推进创文工作的时候,我们主要的出发点就是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近日,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专题报道了西安航天基地文明创建水平提升月、群众大走访月等集中活动,展现航天基地举全区之力、全员之智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行动和成果。

为切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航天基地开展了“文明创建水平提升月”“群众大走访月”等集中活动,以“三整治三提升”“八个优化”“四个万家”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各项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打造智慧公园

初秋的航天基地中湖公园风景宜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记者看到公园入口处的文明服务岗上放置着创文宣传材料及医药箱等,工作人员正在给市民讲解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公园各出入口、园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创文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柳枝摆动着,再看着湖水也那么漂亮,我感觉到这里的自然景观很美,而且呢,公园的管理也很到位,我们既有幸福感又有安全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园里还新添置了不少智慧装备,既有可以实时记录跑步人员消耗热量、里程、时长、速度等数据信息的智慧跑道,也有可以充电的智慧灯杆,还有可以对照着练习太极拳的AI太极设备,前来游玩的市民纷纷表示,添加了智慧设备的公园更加高大上了。

7e4e4005187cb56cf3964f0ebff4c67f.png

市民正在跟着AI太极设备练习太极

航天城中湖公园是一座开放式的休闲公园,在推进创文工作的时候,我们主要的出发点就是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我们提升了公园的硬件设施,同时利用高科技和5G技术,将我们的公园打造成高科技的智慧公园,让群众有一种更新鲜的体验感。

建设文明窗口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各种创文公益广告,整个大厅内行业规范、文明守则、创文宣传随处可见。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高标准的十人志愿服务团队,分布在大厅的测温登记岗、咨询导办岗、帮办代办岗,主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引导和咨询等各项服务。志愿服务团队不仅是服务岗,也是创文宣传岗,我们积极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普及创文知识,增加他们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56df339fc78b4ac0cae7718d67ec94fc.png

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队主队为群众服务

除了打造高标准的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微笑服务外,为了给群众带来更好的办事体验,航天基地还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光盘”新“食”尚

来到航天城第一中学,记者看到学校周边秩序井然,校门口的透明围墙以及校内的大厅、操场等各个区域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以及其他各类创文广告,散发着浓郁文明气息。

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随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学校的食堂,食堂内墙面上、餐桌上,随处可见“节俭养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公筷公勺”等宣传海报。正值午餐时间,用餐完毕的同学们有序排队,将光盘送到餐具回收处。

3e8f87134ef45d607a6c91d9df6b1ac0.png

校园里的“光盘一族”

据了解,在推进创文工作中,航天基地以点带面,以“三整治三提升”为主线,以“二十二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带动全区文明创建。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创文宣传活动,利用融媒体传播优势及《西安航天基地报道》等平台,集中宣传创文工作进展、措施、成效和亮点。

257f2cd028aaf9d24f770bc9f503fff0.png

利用《西安航天基地报道》宣传创文亮点

为了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航天基地还扎实开展了“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群众大走访活动,共走访社区、小区、企业、沿街商户等38253户,收集交通秩序,社区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类182个问题,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

当前,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时刻,航天基地将把创文作为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坚持工作再聚焦,工作再精细,工作再提升,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