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在空港新城开园运营

时间:2020-09-17 11:21:14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首个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在空港新城开园运营


c35cbaef77a85e8a24d54aa807455aee.jpg

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9月16日,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产业园的运营标志着陕西首个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落成,对陕西省深度融入全球贸易,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占地面积10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4454平方米,总投资额5.07亿元,产业园一期建设有海关集中查验中心,陕西国际快件公共监管中心、跨境电商直购通关中心等。产业园依托空港新城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优势,结合区域资源禀赋,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国际寄递物流”,可满足国际快递、跨境电商等数十家企业同时开展业务,吸纳就业上千余人,未来可增加机场跨境寄递通关吞吐量至3.6万吨,更好满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跨境寄递物流需求。

陕西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陶绍卿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园开园不但打通了陕西省联通世界的“网上丝路”,也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举措,将成为陕西“走出去、引进来”的一条重要的新通道、新路径。他希望空港新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功能体系,当好陕西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在致辞中指出,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是陕西省首个集跨境电商和快件监管为一体的海关监管场所,对充分发挥“航空港+保税区”双效能,构建陕西省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创建中心城市跨境电商产业新平台,形成产业、企业、交易规模集聚效应意义重大。西安海关将建进一步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筑牢口岸安全防线,助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迈上新台阶。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表示,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开园实现了空港跨境电商产业由“开放功能创新”到“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全链条布局的一次全新突破,也是空港新城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切实举措。空港新城将不断拓展、集成供应链服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融合等功能,携手海关、商务、机场等各方力量,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加速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毅介绍了产业园基本情况,表示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立足陕西、深耕空港,积极融入国家开放发展大格局,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为陕西扩大对外开发做出更大的贡献。

6cc208098b4e4811a34c7c8e3db2d37c.jpg

陕西跨境寄递物流产业园外景。

据了解,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区业态新颖、功能超前,具有首创、快捷和智慧三大优势。首创优势是指产业园在全省首家实行海关集中查验模式,通过开发国际快件综合服务平台、大数据风险防控中心,极大地提高通关监管信息化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快捷优势是产业园指以查验中心为核心,按照环绕式布局思路,建成各类通关业务仓,通关监管更加便捷、顺畅。智慧优势是指产业园注重信息化建设,充分融入“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综合服务”理念,研发形成互联互通的枢纽信息网络体系。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国际快件公共监管中心、跨境电商直购通关中心及陕西跨境电商国际快件综合服务平台,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及快件监管流程。(刘涛)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