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时间:2020-09-18 16:00: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首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47b20320235381ed5b4d6534cd251ada.jpg

首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

9月17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委”)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成立。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近150名“大咖”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航空物流发展新趋势。

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鹏,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分别致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刘树国主持论坛。

王长益指出,航空物流业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深度参与国际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西北民航局将以地区重要航空枢纽扩建为契机,全面加强航空货运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抢抓机遇,为行业和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潘亿新表示,中国航协愿为航空物流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中国航协将集合行业力量,通过物流委进行政策研究、制定团体标准、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开展行业项目服务,共同推进整个航空物流业健康发展。

王海鹏称,近年来西部机场集团坚持客货并举,全力加快航空物流发展,推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逐步成为覆盖国内国际、顺畅通达、货运量持续攀升的航空货运发展基地。下一步将继续做大产量,做优品质,做强平台,为民航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贺键表示,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发展论坛在西安盛大开幕,必将带领“航空人”迈出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的“一大步”。空港新城作为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和中航协的“新成员”,有能力、有信心扩大“朋友圈”,和更多临空型企业共同发展,建设好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df4255018ccdb3422fa456744370ab2c.jpg

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论坛后,第一届中国航协航空物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组织与工作细则、会费执行办法等协会相关制度、文件和决议,并选举潘亿新为主任,孙小丽、郭世承、王建民、陶成庆、刘吉春、刘良浩、韩伟、余宙、汤容柱、刘建国为副主任,聘任罗军为总干事。

据了解,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航空物流委员会将在着力保通保运保供、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我国航空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中国民用航空局政策法规司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周颖慧也认为,物流委将在建立我国航空物流相关标准体系及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航空物流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张季男)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