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率先推出“电竞新兴产业一件事”套餐服务

时间:2020-09-30 15:21:17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曲江新区率先推出“电竞新兴产业一件事”套餐服务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立足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目标定位,解决企业、群众“多跑不会办”的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曲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竞游戏产业作为文化+科技产业新型融合发展的代表,是西安市当前正在大力推动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曲江新区作为电竞游戏产业的主要聚集区,为进一步推动电竞产业发展,聚焦新兴文化产业需求,曲江新区财政局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推出《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修订版)》,行政审批局在此基础上,结合原有“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针对电竞新兴产业发展,率先在全市推出“电竞新兴产业一件事”套餐服务。

“电竞产业一件事”套餐服务是企业选址、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融资服务、知识产权、优惠政策等7件关联事项打包成“一件事”套餐。根据其发展方向和产业规模进行“一对一”扶持,配备专业的代办人员进行“一对一”政务指导服务,企业只需要提交一套资料,即可一次办理,将原本需要多部门、多次申请转化为“一个窗口、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一次办结”的模式,大幅压缩电竞新兴产业的开办成本、时间成本,有效减少企业办理手续。

行政审批局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跨部门信息共享,将电竞产业事项办理形成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将资料清单及办理流程纳入《一件事套餐服务手册》,在窗口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最大限度的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激发新兴产业发展活力,从企业的需求出发,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的高效和便捷。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立足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目标定位,解决企业、群众“多跑不会办”的问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助力曲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f97b98825cc64b784dd35041c9c6b159.png

识别二维码咨询详情。

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

咨询预约电话:029-81212345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