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汇聚专家智慧 泾河新城创新实践行业合作新平台

时间:2020-10-30 18:34: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峰论坛汇聚专家智慧 泾河新城创新实践行业合作新平台

“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启动


点击观看视频

fc864d4be52ca05036a81970c3f31a56.jpeg

2020年“一带一路”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段永林 杜鹏)10月30日, 2020年“一带一路”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西安宣言”。

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界的知名院士、研究专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全球背景下的人工智能发展前沿,应对人工智能全球竞争的挑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提供因地制宜的启发和思路,为“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761746697b1b51d8944d7333e3829246.jpeg

“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启动。

本次论坛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泾河新城管委会和陕西国博政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大会发布了“‘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西安宣言”。与会嘉宾共同举行了“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的启动仪式,并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与挑战”、“‘人工智能+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全球化背景下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近年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主题,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通过规划建设“院士谷”和西北安全应急产业园,辐射带动产城一体,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持续做强“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伴随着“中国西部科学传播与创新发展文明试验区”、“中法生态产业城”、“科技枢纽城市”3个国家级牌子的积极申报,泾河新城正在成为一座梦想孕育之城、快速崛起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和宜居宜业之城。

c70b30e37cce614aec41501cf273c46f.jpeg

会场外,参会嘉宾体验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渐冻人智慧生活眼控轮椅”。该创业项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教授和孙其功博士指导,曾晋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CCTV2《创业英雄汇》栏目总决选。

就在近期,投资20亿元的“一带一路”国际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地项目也顺利落户泾河新城。该项目由北京网安国信落地企业陕西国博政通公司与泾河新城依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打造,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国内外“西电”杰出校友企业,在泾河新城建设人工智能基地、高品质无人酒店等创新产业,加速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引进、发明专利的成果及技术转化,预期可实现产值40亿,致力打造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又一极具影响力的品牌。

据了解,今后的发展中泾河新城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高尖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搭建“政-产-学-研-资-用-孵”合作平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赋能,努力把泾河新城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和战略新兴产业聚集高地。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