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蓄力 暖意延续 冬至饺子“一加益”派送活动等你来预订

时间:2020-11-23 17:43:03  来源:西安高新区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益蓄力 暖意延续 冬至饺子“一加益”派送活动等你来预订


提起李恺,你可能不知道,但说到饺子馆开了菜鸟驿站,还有店门口贴出的“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挺过去了,就知道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暖心告示,你一定会想到西安高新区橡树街区的这家店。

49岁的李恺是咸阳市武功县人,也是“陕西水饺家宴”的老板。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恺经营的饺子馆生意惨淡,为了“自救”,李恺把饺子馆一部分隔出来,开了家菜鸟驿站。

他的菜鸟驿站方便了几百位小区居民和周边写字楼的工作人员。有人取个快递,顺便吃盘饺子;也有人在家订餐,员工送个盒饭,也顺便送个快递。现在,饺子馆的营业额已经恢复到了原来的六七成。

如果说李恺的“自救”让店“活”了,那真正让店“火”起来的,却是他的一个“救他”之举。

“5月底的一天,店里来了个人,说之前打工的店关门了,自己没工作,我就收留他吃饭,在员工宿舍住了一晚。”经过各种努力刚刚挺过来的李恺更能感受到人在困境中的不易。

“反正是做餐饮的,谁来这里都能给吃一碗热饭,我也很愿意帮助那些实在走投无路的人,举手之劳,说不定能给别人带来重新开始的勇气。”李恺这么想。

6月3日,他在饺子馆门口贴了一张告示:“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如果您遇到了困难肚子饿了,这里可以免费请您吃水饺,挺过去了就知道,没有什么大不了!”李恺说:“大家今年都很难,我也特别特别困难,做这件事主要也是为了给自己树立继续生活下去的信心,给周边的人也打打气,一碗饺子真的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挺过难关。”

多家媒体对李恺的事迹做了报道:央视新闻《陕西西安 “遇困难免费吃” 饺子馆告示暖人心》、新华社《饺子馆变快递点,转型增收挺下去》、人民日报《这家饺子馆的告示火了!》、陕西日报《陕西西安一位饺子馆老板的“救己”与“救他”》……李恺的温暖善举经过媒体报道以后,激起了一波舆论的水花,网友纷纷为老板的善举点赞。有人说“西安的老板好样的”也有人说“世界处处有温暖 加油一起挺过难关”……

李恺还常年为环卫工人准备热水,为附近干活的工人免费提供饭菜加热服务,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走失的老人提供住宿、寻找家人,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并免费提供食宿……遇到有困难的群众,他总是义无反顾的给予帮助。

同时,李恺的这些善举让更多人看到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暖意,近期李恺被高新区文明办推荐入选“西安好人榜”,而李恺也希望可以做更多来回馈社会,让公益蓄力,暖意延续。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李恺说,他的主业是餐馆的老板,最擅长的就是做饺子,他希望可以通过饺子这种美食传递一份心意,在即将到来的冬至,通过一份份的饺子,将这个社会和西安人的心意和温度传递给那些需要的人,不论是孤寡老人,孤儿还是辛勤的环卫工人,他都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冬至那天给每个人送上一份热腾腾的饺子。

“冬至大如年”,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在即,李恺和他的饺子馆推出了饺子“一加益”派送活动。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到12月18日截止,凡是在“陕西水饺家宴”订购水饺一份,堂食和外卖皆可。店主就捐赠出一份水饺,提供给西安养老院的老人以及孤儿院的孤儿和辛勤的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冬至的温暖。

“一个人做好事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有更多想‘做好事’的人一起来做,特别是今年,会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李恺这样说到。

以“陕西水饺家宴”为起点,将点滴的暖意汇聚成温暖的河流,将一个人的公益变成众人的聚力,让这个社会的暖意汇聚。

dc30bf41e10f014a2efb6b851a9bcad7.png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