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 共建“平安航天”

时间:2021-02-20 10:32:59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多措并举 共建“平安航天”

全方位落实“铁腕治霾” 还蓝天于民春节期间,西安航天基地全面加强工地及建筑垃圾清运管控,定期对清运企业、清运车辆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适时召开教育培训会,宣政策、讲规定、提要求,促进清运企业及车辆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守法经营、规范营运


春节期间,西安航天基地紧紧围绕“品质航天”、“绿满航天”重点任务,聚焦十四运会,加强社会治理,守护航天基地一方平安。

狠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卫生于民

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道路巡查,以各主次干道、医院、商业繁华街区、背街小巷周边区域为重点,加大对占道(出店)经营、沿街“九乱”等现象以及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等影响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力度,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市容秩序。统筹协调执法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促进城市形象的提升。

加强人行道停放秩序管控道路于民

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规范人行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依法惩治违法违规停放行为,坚决遏制人行道机动车违规停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人行道静态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人行道交通秩序。

全方位落实“铁腕治霾”蓝天于民

春节期间,西安航天基地全面加强工地及建筑垃圾清运管控,定期对清运企业、清运车辆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适时召开教育培训会,宣政策、讲规定、提要求,促进清运企业及车辆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守法经营、规范营运。在辖区主要渣土清运通道设立24小时检查点,每天开展夜查。同时,加强巡查执法力量,结合管理实际进行突击执法检查,严查车辆密闭不严、沿途抛撒、带泥上路、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

对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加大使用燃煤现象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查处在禁燃区和禁燃时段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高人民群众遵守禁限放烟花爆竹和禁止露天焚烧规定的自觉性。

做好市政设施维护 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按照“地毯式排查,高标准维修”的作业标准,组织专门的巡查队伍,开展辖区市政设施整治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路面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修复。在城市排水系统维护和管理方面,重点对井盖、井篦缺失、破损、松动等问题进行徒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点,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脚下安全”。联合执法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用气高峰燃气安全平稳运行。开展节前供热检查和“访民问暖”活动,对小区换热站的供热情况进行检查,并入户随机进行测温,保障居民用暖稳定。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将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构筑稳定、安全、和谐的平安航天、品质航天、宜居航天。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