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担当

时间:2021-03-01 10:21:41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高新区:返乡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 彰显青春担当

“我是一名大学生,当志愿者能够充实假期生活,也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您好,请先扫描二维码,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注意佩戴好口罩”,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就读于宁波大学的吴鸣杰身穿红马甲,正在未来家园小区出入口耐心指引居民完成预检扫码、排查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流程。这是他20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最后一班岗。

在兴隆辖区,像吴鸣杰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早在春节临近期间,随着人员流动加剧,疫情防控的压力加大,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辖区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不到一个星期,就有4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面试筛选后 ,最终有25名返乡大学生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在所有志愿者正式到岗前,街道团工委与每个志愿者谈话谈心,为他们本次志愿服务加油打劲,并叮嘱他们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此次兴隆街道大学生志愿者共分为11组,分别到不同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协助各个疫情防控卡点进行预检扫码、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文明劝导等工作外,还结合每个人的专业、特长,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志愿者化身“宣传员”,通过网络将权威信息传递给群众,并将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反馈给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我是一名大学生,当志愿者能够充实假期生活,也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赞扬。他们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活动在高新区团区委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引导大学生志愿者注册团中央“志愿汇”APP进行线上签到签退,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组织和管理工作。志愿者所累计的服务时间会成为个人荣誉的证明,为社会实践增添宝贵的经历。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