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航天”犇向新征程!西安航天基地一家孵化器再获市级荣誉

时间:2021-03-03 15:23:24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创航天”犇向新征程!西安航天基地一家孵化器再获市级荣誉

“科创航天”犇向新征程!西安航天基地一家孵化器再获市级荣誉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众创空间名单,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华为云创”)上榜西安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新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众创空间名单,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华为云创”)上榜西安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华为云创继获得航天基地“区级众创空间”、西安市“市级众创空间”后的又一荣誉。

华为云创是西安航天基地、华为公司以及西安方点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聚焦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新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的产业生态孵化中心。自2019年6月10日开业以来,华为云创累计孵化项目117个,引入航天基地并注册落户企业80家,目前在孵企业65家,入孵率接近100%。

提升服务能力 打造特色孵化空间

华为云创位于航天基地运维国际总部大厦,总面积 6000多平方米,其中办公场地5100多平方米,服务场地900多平方米,包含会议室、路演厅、咖啡厅、实验室、展厅、茶水间、文印室、休闲室、餐厅、健身区等配套设施,可提供700多个办公位,满足各种规模企业的办公需求。

49160d1aa46c3c362940b76a18abf49b.png

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

除了配套齐全的硬件设施,华为云创还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在孵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孵化服务。其中,特色服务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高额度的华为云资源补贴,支持企业上云;借助华为生态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支持,参与华为品牌课程及活动。

增值服务帮助企业进行融资对接,拥有500万元的专设种子基金,针对优质项目可直接参与投资;一对一政策咨询、规划及申报服务,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提供精准的政策申报支持;创投导师一对一项目面谈辅导、各类创赛赛前辅导;利用自有线上线下渠道、帮助企业“走出去”。工商财税一站式服务、人才招聘、及时走访采集企业需求等基础服务,促进初创企业低成本高效率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营造良好环境 让中小企业茁壮成长

作为最早入驻华为云创的企业,西安科安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科安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千红亮说:“我们是第一批入孵的企业,是和华为云创一起成长起来的,2019年入孵的时候只有20个人,现在创业团队已经有50多个人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航天基地及华为云创都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比如航天基地的创业、稳岗、人事等各种补贴,在华为云创的帮助下我们都申请到了,还有华为云创的各类创业辅导等,对公司帮助很大。此外,华为云创经常开展内部企业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

b5d40861fb2aaeddd5c14237cc2ef090.png

奇点融合

西安奇点融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致力于将人工智能设备与人体的健康、情绪认知等数据相结合,建立了一系列心理生理计算、情绪情感计算、认知计算、行为决策计算的一系列AI新基建。奇点融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推进部总监李晨说:“华为云创这边创业氛围特别好,自我们入驻以来,除了政策咨询外,创业导师还对我们提供全天候创业指导,随时有问题随时给解答,而且给了我们很多优质资源,让企业减少试错。”

华为云创副总经理张培月说:“航天基地在支持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政策力度非常大,实实在在地让在孵企业获得科技创新的红利,极大激励了双创企业的创新积极性。此外,稳岗返还、大学生创业基金贷款政策以及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这些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给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与温暖。”

在航天基地及华为云创的扶持与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中小型科技企业逐渐崭露头角。目前,华为云创在孵企业中6家企业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6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020西安未来之星TOP100”“科技小巨人”企业各1家,2家企业分别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和优秀奖,“西安市大数据企业”认证2家,获得“企业AAA认证”4家。创新中心运营以来,引导在孵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在孵企业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47项,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等117项。

2021年,华为云创将牢牢把握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深层次要求,不忘初心,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围绕“产业孵化向特色领域聚焦、品牌活动向服务型倾斜、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的三个方向,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科技孵化载体,为在孵创业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

目前,航天基地科技资源丰富,硬科技企业众多,创新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为充分释放科技创新对区域发展的推动力,航天基地准确把握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机遇,提出“科创航天”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首位战略,坚持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科技自主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未来,将持续促进科创主体倍增化、科技成果市场化,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及政府财政支出,鼓励研究创新,形成内生循环发展格局。

为加快建设“科创航天”,航天基地将聚焦自主可控、颠覆性创新,推动重点产业领域进行核心技术攻关,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大中小科技企业融通发展的“全创新生态”系统,为国家科技创新不断做出航天贡献。同时,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过“政府搭台、服务融通”,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推动科技应用。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