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 西安高新城管打出“组合拳”

时间:2021-03-05 09:57:00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 西安高新城管打出“组合拳”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在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的同时,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在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的同时,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自2月26日起,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以秦岭沿线五个镇街(东大、草堂、庞光、集贤、九峰)为重点,积极配合各镇政府(街道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辖区蔬菜早市、农村集市、花鸟市场、庙会、交流会等交易市场的常态化排查整治力度。其中,对全天候的市场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整治和检查;对庙会、集市等做到“逢市必查”,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占道售卖秦岭野生动植物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

同时,各镇(街)执法大队积极配合所属镇政府(街道办),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科普挂图、布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托“城管+商户”模式,引导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语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震慑违法行为。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将持续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行为,助力“清风行动”深入开展,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李聪迎 张冰洁)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