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保安全 西安高新区警企共建文明十四运交通环境

时间:2021-03-08 09:18:40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雷锋 保安全 西安高新区警企共建文明十四运交通环境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社会,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组织辖区重点监管企业公交五公司和热心企业西安绿地缤纷荟志愿者来到丈八七路公交枢纽站院内,开展“学雷锋 保安全”——警企共建文明十四运交通环境主题学雷锋活动。

54e6ea5724c9357619b0e594f593e717.png

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积极清洁打扫消毒

当天下午14时,活动正式开始,西安绿地缤纷荟志愿者小组手持清洁工具,激情满满准时到达公交五公司丈八七路公交枢纽站院内,同公交五公司八车队驾驶员一同,积极清洁打扫消毒。经过志愿者的辛勤打扫,美丽整洁的车厢让人眼前一亮。

打扫活动结束后,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与公交五公司驾驶员,向志愿者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公交车视线盲区位置,组织志愿者们扮演司机角色,现场模拟体验公交车盲区,了解到即使公交车在停止状态下,也会存在很多的危险。同时,在民警的指挥和讲解下,公交车驾驶员开车向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大型车辆内轮差,用体验式的参与感来真正了解到公交车等大型车辆拐弯时的危险,并以此来告诫现场所有参与者“大型车辆有盲区,大家都要远离它”,驾车在路上遇到此类情况时,要时刻注意躲避,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进一步避免危险。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驾驶员一起举行座谈,对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进行讨论,通过观看安全提示视频、现场讲解日常交通隐患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参加活动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座谈会通过提示“车让人、人守规”、乘客乘车注意事项提示、讲解公交驾驶员日常工作,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了解了更多的乘车安全知识,也进一步了解到公交车驾驶员工作的辛苦。

657760f6558239d17dd5d5743deaa324.png

“学雷锋 保安全”——警企共建文明十四运交通环境主题学雷锋活动

西安绿地缤纷荟雷锋志愿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公交车师傅工作的辛苦,也认识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的安全隐患,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全市承办十四运为契机,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与各行各业劳动人员相互尊重,在发扬雷锋精神同时,共同创建文明西安,为西安办好精彩十四运尽最大努力。

座谈会结束后,西安绿地缤纷荟雷锋志愿者还给日常工作期间需要久坐的公交车驾驶员们送来健身卡,鼓励辛苦开车的驾驶员们注意身体,加强锻炼,为西安经济建设助力,为十四运圆满完成添光彩。(通讯员 张静攀 冯玉龙)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