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打造升级版的科技园区!

时间:2021-03-10 14:59:37  来源:沣西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西新城:打造升级版的科技园区!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第四代科技园区


2021年,沣西新城顺利搭上“打造西部创新高地”这辆快车,以“两链”融合促进产业链现代化、高端化、产业基础高级化,同时作为西部科技创新港先导区,全力构建产品业态丰富、产业链条完整、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承载空间,将“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打造成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的重要平台。

7d288f1b19a74240dd0cdeb8ffe20b01.png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

一镇多园集群带动,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园区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位于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第四代科技园区。生态产业链覆盖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命技术四大硬科技产业。

硬科技小镇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总体定位,目前小镇一期、二期已建成投运,三期即将投运,四期、五期、六期已开始建设。小镇总占地840亩,建筑体量135万平方米。是集研发办公、高端商业、标准化厂房、新形态公寓其他商业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涵盖人才培训、研发试验、中试应用、成果展示、技术交易、孵化办公、工业生产和创业服务等“硬科技”产业的全链条业态。

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社区和科技园区升级版

83c3105c67040af82a2adaf35674169c.png

硬科技小镇一期

硬科技小镇一期以打造“中小硬科技企业孵化加速载体”为核心。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康定路以南、兴咸路以西。园区集科技企业孵化加速、IDC数据中心、硬件研发中心、IT工业生产及酒店公寓等生活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5分钟产业生活生态圈”和“都市核心产业社区”,留住人气、提升商气,实现产城一体发展。园区拥有餐厅、会议中心、公寓、银行、健身房、篮球场、咖啡厅、无人律所、无人超市、共享汽车、共享洗车等多功能配套,同时引入创新创业孵化集群、硬科技校友经济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陕西空天超算中心等创新平台,构建“九大服务体系”,依托红色会客厅开设企业家大学、创业加油站,为企业提供法律、金融、培训、政策支持、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一站式创业服务。

dcc283332f93acf8fb04348e4a742117.png

硬科技小镇二期

硬科技小镇二期以打造“全国一流硬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创新示范平台”为核心。位于沣西新城康定路以南、沣景路以北、同文路以西、同德路以东,地处沣西新城核心商务区。园区以小高层办公、低密度办公、多功能厂房、园区配套、风雨廊桥、商业街区和酒店综合体等组成建筑群体,广泛应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新能源利用、再生材料利用、装配式装修等技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构建区域内首个“智慧园区”,配套游泳馆、网球场、云尚智慧餐厅、云尚报告厅、近万平米产业公寓等高端服务空间,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宜居宜业的产业空间形态。

依托沣西新城优良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生态、产业等配套优势以及西部云谷成熟的运营模式,园区已集聚一批硬科技标杆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初步形成良好的产业氛围,正在加速打造新一代智慧产城社区,构筑大西安硬科技发展新引擎。

7613c120d9cbfa0379e2a2cee8d8562a.png

硬科技小镇三期

硬科技小镇三期以打造“硬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为核心。位于沣西新城康定路以南、同心路以西,地处沣西新城核心商务区,西邻西部云谷二期,南靠蓝盾信息安全技术研发产业园。项目集配套、服务、交流、展示等多重空间业态,规划高端办公空间、标准化厂房、精装公寓、商业配套、共享空间等建筑功能,容纳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试验平台、科技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科技推广展示、企业办公服务等六大联动型组团板块,承载前期重大硬科技项目的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园区广泛应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新能源利用、灰水利用、再生材料利用、装配式装修、一体化劈裂砖装饰外墙等技术理念,依托智慧园区联动云谷一期、二期创新资源,配套6万平米高端工业厂房、8万平米产业公寓等,打造高度专业化、集约化科技服务基地,形成开放、生态、共享的企业家生活圈。

9649359366001e92bf5ad588e44d1b7c.png

硬科技小镇四期(鲲鹏智造园)

946638218626a4d784e298a3d97d215c.png

硬科技小镇五期(沣云智造园)

ac33806b70020b05633c78637f778c24.png

硬科技小镇六期(曹家滩创新中心)

未来,以“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加速平台”为定位的硬科技小镇四期(鲲鹏智造园)、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高端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为定位的硬科技小镇五期(沣云智造园)以及”两链”融合示范基地的硬科技小镇六期(曹家滩创新中心)已开工建设,加持现有西部云谷园区基础设施、创新平台、重点项目建设等资源齐头推进,实现沣西新城产业发展承载力有一个质的提高。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的价值提炼,可以用六个方面进行概括:成本洼地、价值高地、人才蓄水池、品牌放大器、产业新引擎、创新聚集区。

构建园区发展新格局 提供区域产业硬支撑

科技园区是承接项目、聚焦产业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信息产业园公司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发展力度,聚焦产业繁荣,持续推进优质项目建设,为辖区产业生态及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