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暖童心 沣西举办多场守护童心公益活动

时间:2021-06-01 09:30:0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六一暖童心 沣西举办多场守护童心公益活动

儿童保护公益讲座、暖心玩具馆、捐赠图书、公益市集、神犬奇兵、节日慰问……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沣西新城举办多项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难以忘记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西部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沣西新城举办多项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难以忘记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包括“以爱之名-点亮困境留守儿童微心愿”“呵护童年,守护快乐” “暖心玩具馆”“暖心衣橱”在社区举办儿童主题活动等多种活动在学校、村(社区)、儿童保护之家开展了儿童保护公益讲座、暖心玩具馆、捐赠图书、公益市集、神犬奇兵、节日慰问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礼物、送祝福、送知识、送温暖。

据了解,“以爱之名-点亮困境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圆梦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困境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同时邀请社会爱心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服务组织争做“圆梦使者”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辖区134名困境留守儿童微心愿,已有80余名爱心企业和个人完成捐赠。在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微心愿圆梦物资将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发放到困境留守儿童手中。

8237d8ac6fc50470c4f33b11d6582f49.jpeg

沣西新城慈善会员单位、爱心人士现场捐赠

“呵护童年,守护快乐”儿童保护公益讲座在马王新庄小学举行。西咸新区中心医院“女童保护”志愿者团队通过小游戏以及各种互动体验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认识了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了解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

在大王东村文化广场,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暖心玩具馆”“暖心衣橱”项目通过闲置衣物、玩具回收再利用方式为儿童提供衣物、儿童玩具、书籍自选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大王街办妇女儿童保护之家举办公益市集活动,让儿童们感受摆摊的乐趣,丰富他们的生活体验,增强儿童们的社会参与感。

893738397dd447c0d1091535523f0adc.jpeg

义路同心 为爱童心公益集市现场

图书捐赠活动,爱心企业单位在大王妇女儿童保护之家建立公益书橱,并捐赠图书200余册,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感受爱。随后爱心企业单位还与孩子们开展手指画、马赛克花瓶DIY制作互动。

天福和园妇女儿童保护之家开展社区儿童主题活动,通过“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东南西北跑”“追逐尾巴”等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密切合作中,学会相互信任和理解,增进困境留守儿童与其他小朋友之间的友谊。

同时,人社民政局各级民政工作人员还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鼓励儿童及其家庭克服困难、乐观生活。

9e3253a3c030efb6d903cb5c81469a2f.jpeg

沣西新城民政局走访慰问了辖区儿童

近年来,沣西新城扎实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加强特殊困难儿童生活保障,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制度健全、政策链接、兜底有力的儿童保障工作格局,赢得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韩萍讲:“下一步沣西新城将进一步关注困境留守儿童生活,链接社会慈善资源、邀请爱心企业及个人加入到关爱保护困境留守儿童队伍中,与社会各界共同呵护孩子们的成长,通过社会动员、组织活动、情感关爱等方式,为身处困境的儿童心里投下爱与希望的种子,让困境儿童生活无忧快乐成长。” (通讯员 肖宜彤)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