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岗一网”筑平安 ——沣西新城沣柳路派出所创建平安辖区工作纪实

时间:2021-06-15 10:49:1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岗一网”筑平安 ——沣西新城沣柳路派出所创建平安辖区工作纪实

2018年以来,沣柳路派出所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


西部网讯 “天翼看家”的安装,让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严小、五席坊等村300余户群众的生活更安心,大家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监控到家,还可以随时视频连线民警、辅警。“我们尝试大范围推广‘天翼看家’,能有效补充工作盲点,这也是我们打造‘三岗一网’的有力举措。”4月26日,谈起由党员先锋岗、固定岗、动态岗及公安网格组成的“三岗一网”,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沣柳路派出所所长贾波如是说。

党员先锋岗把 “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每一次接处警的全过程。2018年以来,沣柳路派出所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交巡警中队及时救助流浪群众数十名,并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构建起交巡合一防控新体系;社区警务队先后5次成功挽救数名群众脱离生命危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数十起,成功救治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34人;打击办案队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8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打掉了3个恶势力团伙。“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沣柳路派出所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全靠党建引领推进。”谈起党员先锋岗,教导员赵博这样说。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派出所户籍室、社区警务(站)室等固定岗,持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警务保障。近期,派出所为方便群众,开展了24小时户籍咨询业务。沣柳路派出所以户籍室和“马王便民服务中心”为两大窗口,以派出所调解室和丰京苑警民联调室为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有力支撑,着力做好调解工作。沣柳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室还开展“爱民进村”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城区“一区一警两辅”和农村“一村一辅警”机制效能,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护学岗”警务服务开展以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获得了广大群众和各级党委的好评。2020年成立的“沣柳义警”与今年成立的“沣柳骑行队”,成为服务群众最接地气的“守护神”,也是社区缩小版“交巡警中队”。 “一室三队”大部制运行下的“交巡合一”警务机制,让动态运行的警务保障措施时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实战,群众在路面随时能看见警察、警灯。沣柳路所“交巡合一”动态警务岗,体现了警种融合结实、警务配合踏实、学习总结务实的特点。“沣柳义警”和“沣柳骑行队”,既是社区警务工作的创新,又是辖区治安防控体系网的深度探索。

沣柳路派出所在认真学习新城和街办综合网格化建设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很快完成辖区公安网格化基础建设,并与新城、街办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一体融合共同推进。在沣柳路派出所网格内,民辅警担任公安网格员,民辅警与网格内政府专职网格员通过建立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织起警民治安防范一张网。每个网格以党员先锋固定岗为中心,以企业、学校、医院、商户、居民为服务对象,建立线上线下“打、防、管、控”平安局域网,通过进门入户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创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通讯员 田博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