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天福和园社区: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提升为民服务温度

时间:2021-06-15 10:53:1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西新城天福和园社区: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提升为民服务温度

天福和园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自2020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共接待群众8458人次,办理业务5646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实现天然气自助购气、身份证自助取证等业务“全天候”办理,业务总量突破2000件


81a3505dfcb65d10cb09e495bf161e93.jpeg

西部网讯 天福和园社区作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回迁安置社区的代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为民,积极探索,初步形成了以“3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便民优先”、“坚持多元共治”)为核心的撤村建居型社区治理模式。社区内各类便民服务设施齐全,文体娱乐活动异彩纷呈,回迁后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社区居民的脸上。

a9a1c57b451705e401c76e26ae7d60b7.jpeg

2021年天福和园社区便民服务再升级,在陕西省率先开启的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从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基本实现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全覆盖”,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天福和园社区居民出生、入学、毕业、创业、结婚、退休等10个系列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社区实现“只来一次、只在一个窗口”的一次性办理。

刚刚办理完“夕阳红”套餐的马师傅不住地说:“太方便了我下楼就办好了,国家的政策好,工作人员的态度好,高龄补贴帮我申请好了还帮我办理了陕西省敬老优待证,以后再也不用让娃请假陪我来了。”

7fb9dc76c0cc71e149216cffef5b8bee.jpeg

天福和园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自2020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共接待群众8458人次,办理业务5646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面实现天然气自助购气、身份证自助取证等业务“全天候”办理,业务总量突破2000件。同时作为沣西新城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的试点社区,已办理“新生儿套餐”18件、“夕阳红套餐”166件、“爱心助残套餐”136件、“身后事”套餐1件。全流程办结时限压缩了70%以上,297份材料缩减至139份,群众由跑动74次变为每个套餐“零跑路或最多跑一次”,突破申报和取件的地域限制,群众在家门口的社区服务站就可以办理,不能当场取得的证件等材料可通过红色代办员送达。

据悉,沣西新城以天福和园社区为试点的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已陆续在金科城社区、沣润和园社区等落地,下一步该项业务还将实现所有社区的全覆盖,聚焦社区居民需求,

进一步着力提升社区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讯员 田博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