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云推荐让对口合作更“在线”

时间:2021-08-21 10:51:46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云推荐让对口合作更“在线”

作为沣东新城中俄商企资源对接系列活动的首场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疫情期间人员往来不便的情况下,促成两国多领域企业实现高效沟通,中俄多家企业均寻找到对口合作企业


探索更加便利的服务举措拓宽更多优质的合作项目,8月20日下午,“中俄商企资源云推荐会”在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举行。

作为沣东新城中俄商企资源对接系列活动的首场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疫情期间人员往来不便的情况下,促成两国多领域企业实现高效沟通,中俄多家企业均寻找到对口合作企业。

据科统办和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荐会线下会场邀请了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中资外资企业出席,线上则邀请了俄罗斯罗杰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高新科技园、俄罗斯库尔干市工商会等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

“线上会议的形式非常实用,避免了可能存在的风险,又保障了双方持续的高效沟通,真的很好!”俄罗斯企业代表表示,“期待可以早日再去中国拜访,达成更多交流合作。”陕西华和实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则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我们与俄方企业的进一步交流,为‘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更多思路方法,希望之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互信,也发挥出园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

图片

中俄商企资源云推荐会

围绕“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核心,近年来,沣东新城分别在科技、经贸、人文三大方面着手,为中俄两国企业以及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多个合作平台。此外,积极优惠落地政策及配套服务不断为两国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蓄积动能。

目前,中方园区与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引进了俄罗斯立德集团、俄罗斯联邦总商会、俄罗斯奔萨发展集团等5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俄方园区已入驻23家中方企业,成为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合作领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对外科技和人文交流方面,无论是此前中俄工业与科技论坛、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丝绸之路艺术教育国际论坛暨国际油画展的举办,还是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沣东国艺馆、汉唐石刻博物馆等重点服贸项目落地沣东,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人文交流,同样意义重大。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沣东新城还将持续深化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平台功能,高标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擦亮中俄合作金字招牌,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俄经济、文化、科教交流新格局。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