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站排头 团结协调做表率——记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锋光

时间:2021-08-24 10:01:4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与时俱进站排头 团结协调做表率——记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锋光

此外,王锋光在金科城社区还推出民意征集、问题响应、服务评价等工作流程,通过党员“公开询、主动问、上门听”的形式,征集群众关于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实现群众参与管理、自我管理的社区自治新样板


“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勤奋工作,做社区干部的表率;发挥作用,做党员的表率;争先创优,做队伍的表率。现在干工作不能墨守成规,要适应新形势下不断变化的社区情况,要不断与时俱进才行。”提起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干好本职工作,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锋光感慨地说。

2001年,自入职钓台街道办事处以来,王锋光严格服从钓台街道党工委的领导,联合辖区内各大企业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创建探索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新格局。“近年来,金科城社区周边院校多了起来,区位优势明显,但企业与学生之间招聘信息不对等,制约着辖区大学生的就业。为了切实解决该问题,我们依托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平台,切实解决了用人单位进校“上门招聘”、大学生入企“敲门求职”的现实问题,达到了用人与育人的双赢局面。”王锋光说。

此外,王锋光在金科城社区还推出民意征集、问题响应、服务评价等工作流程,通过党员“公开询、主动问、上门听”的形式,征集群众关于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集民智,实现群众参与管理、自我管理的社区自治新样板。

平日的工作中,无论是对于工作的耐心,还是对待群众的责任和态度,在大家心目中,始终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回想2020年初,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王锋光坚持“人员紧张,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先上!”在他的感召下,金科城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能上尽上、应上尽上,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排查第一岗,从对外地车辆及时劝返,到做好已返回人员健康监测、核酸筛查,再到对密接人员、困难群众生活帮助等,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有效防止疫情在辖区的蔓延扩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有义务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有责任冲在防疫一线,守好家乡热土,保护一方百姓,若有战,召必回,战能胜!”王锋光说。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王锋光注重将党务工作与社区特色相结合,借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提升党组织在基层社区的影响力、号召力。

为了让社区群众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王锋光发挥本地特色,挖掘民间手工艺人,筹备“民间手工艺术品展”,让社区群众把手工创作和建党百年相结合,调动群众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基层岗位固然平凡,一言一行却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王锋光用脚踏实地工作的朴实作风和勇于探索新路子的责任担当,影响带动着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赢得社区群众的认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通讯员 田博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