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沣东“面孔”亮相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现场

时间:2021-09-01 11:39:23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些沣东“面孔”亮相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现场

第17棒火炬手 袁鹏袁鹏,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启航馨苑柏梁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时也是陕西轮椅篮球队队员


8月3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在西咸新区传递。参加火炬传递的69名火炬手来自全省全区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抗疫英雄,有来自基层一线的民警、教师、乡村干部,有体育健儿、自强模范其中,有7位火炬手来自沣东新城。

第6棒火炬手 石志光

图片

石志光,中国石化西安石化分公司退休工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石化社区居民。44年来,他用“七尺银幕自觉传播宣传党的主张,初心不改免费放映红色电影”,被群众称为“人民放映员”。

44年如一日,石志光的足迹遍布陕西省107个市、区、县,免费放映红色电影5000余场次,观众超过百万人。他自己掏钱租赁电影片,购买电影放映机、数字电影机等设备,先后更换了11套放映机,行程十万多公里。无偿做宣讲报告1000多场次,还资助病危青年和孤儿姐妹,为丢失钱包的旅客买回家车票,资助家境贫困患者,把自己的情和爱全部倾注在拥军爱军、关心青少年成长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中。

第8棒火炬手 白世峰

图片

白世峰,沣东新城三桥街道和平村党委书记。近40年来,白世峰扎根农村基层一线,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实行民主治村、不断凝心聚力,推动持续创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和平人走出了一条工业化、股份化、自主城改主动迈向城市化的文明共富之路。

和平村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敬老模范村,全国第八届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小康示范村,陕西省委旗帜工程先进基层党组织;西安市新农村建设旗帜村”等表彰,成为三秦大地基层村庄共同富裕的一面旗帜和先进典范。

第17棒火炬手 袁鹏

图片

袁鹏,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启航馨苑柏梁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同时也是陕西轮椅篮球队队员。多次被评为西咸新区残疾人自强模范、沣东新城优秀残疾人工作者。

袁鹏小时候患小儿麻痹落下了残疾,平日里他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帮助身边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勇敢走出家门。2007年,袁鹏加入陕西省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四运残奥会的赛场上,袁鹏将与队友一起一展风采。

第23棒火炬手 陈小波

图片

陈小波,沣东新城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27年来,他坚持奋战在基层卫生事业的岗位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陈小波作为曾经历过“非典”的医务人员,再次投入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带领团队组织成立消杀转运突击队,连续40多天不分昼夜,成功守住了西安的西大门。今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刻不容缓,他又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累计接种16万余针次。

第54棒火炬手 许亚楠

图片

许亚楠,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4年,许亚楠带领团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被西安市人民政府评选为“西安名牌产品”。

如今,许亚楠带领的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非公路用车生产基地,该基地为西咸新区经济发展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十几年的发展中,公司先后被评选为中国工程机械全国20强企业、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100强,并稳居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

第57棒火炬手 秦新秦

图片

秦新秦,阿房路一校一级体育教师,具备亚足联/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资格,兼职西安市青少年女足教练。

秦新秦多年深耕于体育教学与足球训练。她所带领的西安市青少年女足成为省市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强队。曾先后为国家队、省专业队、市重点中学输送五十多名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在秦新秦所输送的众多队员中,有4名成年队运动员及8名青年队运动员,正代表着陕西省女足征战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上。

第65棒火炬手 李莉

图片

李莉,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参与过多项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十三科技重大专项的课题研究。

2020年,李莉带领团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积极联系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主动向国内外医疗机构共无偿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11万人份;带领团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近100万人次,为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巨大贡献。

图片

演出队伍合影留念

此外,火炬传递前,来自沣东新城三桥街道武警路社区百俪艺术团的团员以及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的学生分别带来了《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暖场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01年的百俪艺术团,团员多为沣东新城退休女工,平均年龄52岁。20年来,百俪艺术团以“舞出健康,舞出美丽,舞出快乐”为宗旨, 极大的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是西咸新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典范。

图片

传递路线两侧,群众拍照留念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