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 沣东各校这样做

时间:2021-09-09 16:13:27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落实“双减”政策 沣东各校这样做

沣东八小课后音乐培训“在服务过程中,我们能及时解决孩子们遇到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提高了孩子们的作业效率,为家长辅导作业减轻了负担


图片

焦家村小学延时托管课堂上,老师正在辅导学生课后作业

“天天, 这个字应该读什么?那你刚才写的拼音对不对呢?”下午4点后,沣东新城焦家村小学的延时托管课堂上,各科老师正各显神通,悉心辅导着孩子们的课后作业。“刚开始同学们还比较腼腆,慢慢地问的问题就多了起来,也能主动要求老师检查作业了。”谈到最近的课后服务,老师们感触很深。

图片

车辆小学课堂作业纪律有序规范

同样的课后辅导,针对作业中出现的困难,车辆小学的老师们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指导方法,或鼓励独立思考,或引导互相沟通,又或是师生间小声分析交流……为保证作业效果,教研组在控制作业量的基础上,还加强了作业设计的层次性、针对性和拓展性。经过几天运行,在校参与作业辅导的同学们做到了“书面作业不离校”,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沣东二小课后服务时间,正在阅读自习的同学们

伴随新学期的开启,沣东新城“5+2”课后服务全面启动。各校以“开学即开始”为前提,“减负不减质”为原则扎实开展课后服务,托管基础服务与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幸福成长。

图片

车辆小学课后绘画课堂

为落实“双减”政策,沣东新城各学校发挥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施丰富多元的课后育人活动,形成“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作业辅导面批面改,“作业不离校”之余,积极开展集体活动,通过阅读活动、体育活动、艺术实践、劳动实践、少队主题活动等特色社团,拓展素质教育内涵,发展学生特长,强健学生体魄,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沣东八小课后音乐培训

“在服务过程中,我们能及时解决孩子们遇到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提高了孩子们的作业效率,为家长辅导作业减轻了负担。我们老师也在此过程中直接了解了孩子们作业过程中的问题所在,对日常教学查漏补缺更加了如指掌。”沣东新城三桥五一小学李老师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把“减”字背后,家长们最期待的“增”,即校内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好。

图片

沣东八小课后体育活动

“周一至周四,由我们在校教师对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进行作业辅导,答疑解惑,指导阅读。周五就会聘请专职教师开展合唱、围棋、美术、朗诵、街舞、形体等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需求选择相关服务内容。”和平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年秋季多样的课后服务形式,就是要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科学利用时间,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整体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图片

沣东实验小学课后阅读活动

此外,西安沣东实验小学也明确提出,新学年要以社团课程为载体,建设丰富多彩的体艺科技类课程体系,引进诸如非遗传承、体艺、智能科技等校外优质资源,丰富课后服务样态,形成灵活规范的管理机制,让学生自主选择、走班上课,力争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

多样化的课后服务形式,陶冶了情操、锻炼了体魄,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同时有效解决了工作家庭接送孩子的难题。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重发展教育事业,今后还将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切实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