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度有温度 定格沣东防疫一线的温暖瞬间

时间:2021-10-28 16:05:18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力度有温度 定格沣东防疫一线的温暖瞬间

有力度、有温度面对本轮疫情,沣东新城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沣东新城疫情防控一线有许许多多幕后英雄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努力付出工作人员整理隔离人员台账资料定点测温、清扫消杀、整理留存资料……作为抗疫的最前线,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尤为辛苦


有力度、有温度,面对本轮疫情,沣东新城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沣东新城疫情防控一线,有许许多幕后英雄,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努力付出。

图片

工作人员整理隔离人员台账资料

定点测温、清扫消杀、整理留存资料……作为抗疫的最前线,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尤为辛苦。“没有谁愿意被隔离,大家也都挺配合我们的工作。每次有人隔离期满离开的时候,我们都很开心。” 提到自己的工作,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张欣怡表示,虽然辛苦,但每次忙完听到大家的一声声感谢,自己就觉得一点都不累。

图片

转运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食物

“这位乘客心脏不舒服,急需救治!”10月20日晚,一辆隔离管控人员的转运车辆在等待入住隔离酒店的过程中,车上的一位乘客心脏不舒服,转运组负责人田卫斌立刻联系医护人员,现场开展紧急救治。在救治这位病人的过程中,保障人员还为其他乘客送去了泡面、饼干等食物,安抚大家的情绪。“你们辛苦了,把我们安全送达之后还得继续工作,谢谢你们这么周到,还给我们送来这么多吃的。”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让乘客们十分感动。将乘客送至隔离酒店后,工作人员又开始继续工作。

图片

刘钰放弃休假,回归防疫工作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工作人员刘钰被分派至疫情防控组。10月19日晚,前一天刚在老家办完婚礼的刘钰放弃和妻子共度蜜月的时间,选择回归防疫工作一线。“看到工作群里的消息一条接一条,我心里特别着急,就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回到工作岗位。” 刘钰表示,放弃休假这件事情,妻子以及其他家人都很理解。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网格员们提前做准备工作

“叔,家里有人最近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没,去过的话第一时间要给咱社区工作人员汇报。”连日来,辖区各街道的网格员队伍,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通过走访,普及防疫知识、核查人户底数、理清重点人员,对排查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严格落实相应隔离政策,张贴温馨提示,严控“内源”扩散。

图片

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工作人员合力做好服务保障

家住三桥街道的张大姐平时热衷于参加社区事务,近段时间,她也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咱也干不了太专业的事情,但登记信息,监督群众扫码测温戴口罩这一类工作没问题!” 提及自己在做的事情,张大姐笑着说,所有人都期待着疫情尽快过去,也都在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自己只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值一提。

图片

执法人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请大家排队期间戴好口罩,间隔大一点。” 连日来,城管交通局的执法人员积极支援村组社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三桥启航社区、肖里村、蔺高村、张万新苑小区等核酸检测现场,执法人员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排好队、耐心做好政策宣讲和检测流程,帮助老年人扫码注册,进一步织密全区全民疫情防控网。

图片

登记信息、扫码测温

登记信息、扫码测温…… 早晨八点半,复兴大道南地铁口的接驳车站点,工作人员引导乘客陆续完成各项乘车流程后,再发车前往辖区各大园区。“稍微麻烦了一点,但也能理解啊,毕竟这都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觉得严了好!” 在科统基地上班的陈先生表示,正是因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了扫码测温的流程,乘客才更有安全感。

一张张照片定格的是难忘的瞬间, 一句句感谢的话,朴实而动人,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更多触动人心的瞬间还在继续上演。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