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疫情防控直击一线

时间:2021-10-29 16:31: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西新城疫情防控直击一线

10月21日凌晨3时20分,工作完睡下没多久的石蕊被一阵清脆铃声叫醒,拿起手机一看,是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要求对重点人员信息进行电话核查,她立即爬起来开始工作


西部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沣西新城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化身最美“逆行者”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向险而行,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力量。

“冲在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您好,这里是沣西新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昨天新城核酸检测的数据报表给我一下。”“稍等,我把这个文件一报送。”

……

整个办公室里充斥着电话铃声及工作人员的声音。

沣西新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指挥部决定事项推进落实,协调各组开展相关工作,新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实施、信息报送、督促检查和综合调度等工作。

党员闫炳麟,连续两个星期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守,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10月19日夜,收到多名密切接触者急需要隔离管控任务,在人员最紧张时,救护车司机忙不过来,他主动请缨,穿上防护服一直忙碌到凌晨3点才休息。凌晨5点,突然接到噩耗,体弱年迈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他强忍悲痛,完成工作交接才赶回家中。

fb23de510713bed86e80b7c82d5d2f4c.png

沣西新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杜亚男是指挥部办公室机要,文件处理及时无差错,轻伤不下火线。10月22日凌晨3点半,收到紧急文件急需处理,不小心摔倒在楼梯上,磕破了膝盖,她做了简单包扎后,继续回到岗位处理文件。“在这个全民抗疫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冲在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杜亚男说道。

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为新城守好大门”

咸阳南高速口是沣西新城对外连通的门户之一,由沣西公安、城管与交通局、综合执法局、卫生院组成的疫情防控检查队伍,对外地特别是风险地区来车和冷链货车逐一排查,一刻也不放松。

f626e287e3e31b964dd0fc5f13668a9c.png

咸阳南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检查队伍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有人在这里值班,严格执行上级防疫政策,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人物同防。”沣西新城城管交通局工作人员说。

卢陵军是一位23年警龄的老民警,也是这个检查点常驻人员之一,“你好,请下车登记信息。”“你好,请打开手机扫行程码和健康码。” ……“感谢您的配合,谢谢。”虽然已经52岁,但他工作起来还和年轻人一样,总是冲在最前面,站在第一线。10月4日开始,每天12小时执勤,老卢已连续坚守岗位21天。“守好沣西新城 这个大门,是我的工作,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老警察,要给年轻人做出榜样呢。”他笑着说。

10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新城加强高速口人员配备和检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城墙。

“一分钟都不敢耽搁,立马实施响应。”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王京在疫情防控最紧张时,连续工作三天三夜,只休息了3个小时,一直奋战在一线。”同事杜亚男感慨道。

王京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密接人员管控工作,每日核查B、C类密接人员信息,安排协调救护车,将所有密切接触人员点对点接送,进行集中隔离,隔绝病毒传播风险。

从10月17日开始,王京已连续坚守岗位10天,每天组织密接人员进行4次采样,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管控通知,工作及时、无差错。

组内另外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王琳、李若楠,主要负责制定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开展情况,同事回忆道:“她们经常改方案到凌晨3点,每天早出晚归的,周末也不敢休息。”

“一接到通知,我们就紧急开展核酸检测,一分钟都不敢耽搁,立马实施响应。”王琳说道。

10月18日收到管控通知,当天晚上在镐京学院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9日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目前已顺利完成80689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82a6f79583eed224e263870ea639e9b1.png

沣西新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

辖区四家卫生院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作用,也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先锋队,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救治一线去,到发热门诊去,到交通卡点去,到隔离酒店去,到核酸采样现场去......在防疫“主战场”守护群众健康。

“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

“疫情防控可不敢大意,按时消杀,做好记录,进出测温、扫码登记,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有什么问题及时跟我们工作人员联系。”10月27日下午2时30分,在新业雅居项目现场,石蕊一边检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叮嘱项目负责人。

石蕊是新城疫情防控项目工地服务组工作人员,除了“检查员”“服务员”身份外,她还负责组内工作调度,信息排查统计等。近日来,她每天要拨打数十上百个电话,从早到晚,甚至到凌晨时分。

10月21日凌晨3时20分,工作完睡下没多久的石蕊被一阵清脆铃声叫醒,拿起手机一看,是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要求对重点人员信息进行电话核查,她立即爬起来开始工作。由于已经深夜,对无人接听的电话,她一遍又一遍拨打,直到接通为止,有群众不配合,甚至出现厌烦情绪,她一遍遍耐心劝导,终于在凌晨4点50分,系统待核查人员全部清零。

e545bc4a243c2ec556de0f788e510c28.png

沣西新城疫情防控项目工地服务组

“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这是一名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她说。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工地是关键一环。沣西新城项目工地服务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扎根一线,默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每个人都有义务为集体安全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不松懈、不大意,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战疫!(通讯员 田博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