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视频“云审批” 服务“不间断”

时间:2021-11-02 16:35:01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视频“云审批” 服务“不间断”

近日,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收到陕西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申请,工作人员在线审查资料后,通过实时定位、视频会议、员工询问等方式,对该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了“云踏勘”,完成了审批工作


“本来想着因为疫情,咱们审批人员不方便来现场审核。没想到我们联系沣东工作人员的时候,他们推荐了视频踏勘审批的方式,不到半个小时就审核完成了,实在是太高效了。”陕西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女士说道。

近日,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收到陕西今日头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申请,工作人员在线审查资料后,通过实时定位、视频会议、员工询问等方式,对该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了“云踏勘”,完成了审批工作。

图片

视频连线踏勘审批

沣东新城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审批流程及方式进行创新,借助互联网的空间优势,减少人员的往返跑动以及聚集,以远程视频连线“云踏勘”以及专家函审的方式,代替传统的审批服务机制,提升审批效率、服务水平,节约办事成本,响应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西安老百姓鼎新大药房牌匾标识备案同样也是沣东新城“云审批”的受益者,沣东新城工作人员提前将视频踏勘需要的设备网络、视频要求、拍摄点位等注意事项告知业务申请人,视频连线时严格按照踏勘内容对审批的要件逐一审查,仅10分钟就完成了踏勘审批工作。

图片

工作人员线上审核申请材料

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针对重点项目审批推出“云审批”与专家委托评审函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方案专家云端评审、网络答疑的方式,完成专家评审业务,有效提升了企业服务质效,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审批不间断,服务标准不降低。

“云审批”是沣东新城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审批全程“零接触”,办事群众只需要在陕西政务服务网递交申请,工作人员对企业上传的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审核、储存、管理,通过实时定位,视频连线就可以对申请内容、现场条件进行确认,改变了以往到现场才能踏勘的服务模式,在疫情期间,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便捷服务不间断。

图片

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

“云审批”整个过程公开、透明、高效,全程云端服务线上即时沟通。远程视频踏勘模式既保证了踏勘环节不变、又实现了踏勘全程留痕。有效降低审批成本,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开拓政务服务新模式。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针对重点领域,持续优化审批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拿出务实举措,以主动服务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紧扣群众及企业需求,以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服务“大提升”。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