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隔离不隔心

时间:2021-11-04 10:28:1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隔离不隔心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快速响应,10月20晚,20名来自西咸中心医院、空港新城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与10名酒店工作人员组成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酒店专班,在入驻大秦温泉酒店的当晚就迅速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46人的隔离管控工作


近期,在空港新城一酒店内,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陆续收到感谢信、锦旗,一声声真情实感的感谢,一句句满怀感恩的话语,为我们还原了一群在一线抗“疫”的“战士”,他们就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大秦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

“早上寄来了一堆快递,这面锦旗就在其中,我看了一下落款,是在我们酒店隔离的汪先生在网上订的。”工作人员高翔回忆道,10月30日凌晨1点,汪先生被送往酒店进行隔离管控。“我们在进行登记询问的时候观察到他可能没有吃饭,所以我们就给包括汪先生在内的一些旅客送去了方便面和火腿肠,都是一些分内的事情,没想到汪先生还给我们送了锦旗,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在涉及隔离管控的各个环节做好保障,包括服务、医护、安保、消杀等方面。”工作专班负责人吴皆忻介绍,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隔离管控人员的三餐、测温、消杀、清理和核酸检测五项工作。“除此之外,如果群众有其他的需求,我们都会尽全力满足。”

图片

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消杀。

“工作中肯定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劝导,告诉大家,疫情防控是双向的努力,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还是被管控的人,都是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群防群控,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合力战胜疫情,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流程,尽可能为大家提供满意的服务。”从年初一直到现在,52岁的吴皆忻转战于各个酒店专班,长时间的工作经验不仅让他成为了一名隔离管控“专家”,也让他成为了一名细致入微的“观察员”。

“防护服一定要按照标准流程穿脱”“对待被隔离管控的人员要耐心。”大到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小到工作人员的生活垃圾归类,哪里容易出错、哪里容易麻痹大意,哪里就有吴皆忻的身影。

“如果说吴哥是‘总指挥’,那我可能就是‘勤务员’。”10月21日,高翔加入大酒店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的管控以及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防疫工作人员配送餐食。

“虽然说工作挺忙的,也很辛苦。但是也有很多暖心的瞬间。有一次我在送饭的时候,有旅客就在门口贴了个纸条,说不用给她送晚饭了,还在下面写了一句‘辛苦了’。这些事情都让我觉得很温暖。”除了承担送饭、收垃圾、测温以及接收风险人员之外,高翔还额外承担起了帮隔离管控人员买东西的任务。

“大家的需求一般就是送热水、卫生用品、药品什么的,也没啥,就是跑个腿的事情,没啥。”高翔介绍,在接到群众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会详细记录下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的要求,将他们所需的东西用塑料袋包好,写上房号,然后送到门口。“看着一封封感谢信,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快速响应,10月20晚,20名来自西咸中心医院、空港新城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与10名酒店工作人员组成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酒店专班,在入驻酒店的当晚就迅速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46人的隔离管控工作。

一夜响彻不绝的警鸣声在清晨归于宁静,但酒店大厅内灯火通明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也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忙前忙后。

一直以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工作专班不仅以“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工作标准要求自身,也用“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的服务态度做好隔离管控人员的服务员。把病毒挡在门外、把温暖送进心间,疫情防控,他们是“战斗者”,也是“保障者”“服务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