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关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11-04 11:22:37  来源:西安浐灞生态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关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3日,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关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国际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会展产业链形成,充分发挥陕西自贸试验区浐灞功能区先行示范作用,构建浐灞自贸功能区对外开放新格局


4bb56741a0382e1163e30fef846f12f8.png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关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3日,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与关中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国际会展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会展产业链形成,充分发挥陕西自贸试验区浐灞功能区先行示范作用,构建浐灞自贸功能区对外开放新格局。

根据《合作备忘录》,浐灞生态区也将保障海关监管服务工作高效开展,支持海关监管服务工作效能提升,共同搭建自贸监管制度创新交流平台。关中海关将充分发挥海关监管服务职能,支持国际会展业务发展,推动会展产业链形成。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全面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浐灞生态区与关中海关在关地携手,加快构建城市东部发展新格局方面,迈出了积极、关键的一步。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软硬件设施在全国排名前列,会展产业孵化器及高品质酒店群等配套健全,周边绿化及亮化品质优越,加之‘一核四区’的西安市会展新布局,为浐灞国际会展城建设奠定了殷实的基础,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提升国际会展办会办展水平,加快会展相关产业的集聚,推进陕西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是浐灞生态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新活力和新‘引擎’。浐灞生态区将牢牢把握与关中海关的合作机遇,全力支持海关工作,为海关优化监管服务提供必要保障。”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门轩表示。

关中海关关长徐继民说:“关中海关将持续深入与浐灞生态区的关区合作,重点推进特色创新工作,复制推广广交会、进博会的经验做法,探索通过巡回展、展品内销或留置等方式,降低展品出入境成本,为国际会展业快速发展提供平台。”

6cfb5041597c965bb7f59c5938502439.png

浐灞生态区与关中海关在关地携手,加快构建城市东部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浐灞自贸功能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高水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获得两项国家级创新成果,“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获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助推中医药服务“走出去”获全国服务贸易改革试点首批“最佳实践案例”,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关中海关大力支持下,首次在2021欧亚经济论坛上举办了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有效承接论坛的溢出效应。

浐灞生态区将紧抓与关中海关的合作机遇,发挥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试验田”作用,开展海关监管模式的创新探索,持续提升国际会展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产业与人才集聚,立足会展核心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经贸往来及人文交流谱写新篇章。(陈丹娜)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