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备战扫雪除冰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时间:2021-11-09 15:53:23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备战扫雪除冰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演练现场,一台台扫雪除冰设备一字排开,环卫人员整齐列队等待“检阅”


11月6日晚,西安迎来雨雪天气

部分道路不同程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扫雪除冰工作

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冰雪灾情

进一步提升突发雪情抢险应急能力

沣东新城早部署、早安排

扎实推进扫雪除冰工作开展

图片

演练现场

“环卫人员向右方前行,除雪车、撒布机等车辆全部向左方前行!” 11月8日上午10点,一场扫雪除冰应急演练行动在沣东新城太和路开始了。

演练现场,一台台扫雪除冰设备一字排开,环卫人员整齐列队等待“检阅”。现场通过模拟各级环卫部门接到雪情后,迅速行动,扫雪除冰的整个过程,展示了城市管理部门在应对雨雪天气时的应变能力。

图片

演练现场

“在上周末的寒潮来临前,我们就已提前部署安排,对每个清扫过程进行了细化,城管交通局、各街道、各市场化保洁公司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将除雪物资全部配备到位。” 沣东新城城管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扫雪除冰设备平时放置在环卫车场以及各街道、各保洁公司,每辆设备至少备有两名操作人员,以保证雨雪天气能及时进行作业,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新城城市管理系统已储备环保型融雪剂905吨、除雪铁锹2530余把、防滑垫168个、推雪板2750余把、推雪车20台、除雪车24辆、滚雪车5台、大型撒布机14辆、轮式推雪铲19台、小型手扶除雪车47台、棉手套6400双,口罩7900只。

图片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环卫人员扫雪除冰技能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辖区扫雪除冰各项物资储备已准备到位,各类除雪车辆已完成检修、调试、确保维护到位。各相关部门将时刻关注入冬后天气变化与雪情信息,快速应对降雪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整洁、有序的冬日出行环境。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