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创业在沣东

时间:2021-11-09 16:01:08  来源:沣东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关注,创业在沣东

日前,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缘》栏目以《我们的非洲朋友》为主题,生动展示了在沣东创业的刚果(布)留学生英勇在西安生活的点滴和真挚感情


日前,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缘》栏目以《我们的非洲朋友》为主题,生动展示了在沣东创业的刚果(布)留学生英勇在西安生活的点滴和真挚感情。

作为长安大学校企合作培养的第一批非洲来华留学生,2011年,初来西安的英勇,在长安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完成了本科学习。回国工作一年后,他又再次重返长安大学,攻读了该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但要说起英勇和沣东的不解之缘,还要回溯到2019年5月12日。

图片
英勇演唱本土歌曲《西安人的歌》(资料图)

彼时,600多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在沣东新城庆祝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的举行。英勇作为留学生代表,演唱了本土歌曲《西安人的歌》,让人们看到了西安故事的国际化表达,也看到了西安故事的创新呈现。

因为有了这一次的“偶遇”

英勇了解到

在沣东新城

有一套为在陕留学生定制的创业平台服务

自此,在沣东创业的种子

开始在他心中萌发

图片

各方共同协助下,英勇获得创业签证

今年8月20日,毕业后的英勇作为留学生创业者,在沣东新城自贸办、文商办的帮助下,获得由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发的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个外国人创业签证。此次外国人创业签证(私人事务类居留证件加注“创业”)的落地,也标志着沣东新城功能区探索国际青年实习创业事项取得突破性进展。

图片

英勇的同事在进行视频拍摄

同年,他在沣东自贸新天地注册成立陕西君瑞承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广告代理与制作业务,同时以视频形式记录留学生在华生活,分享中国与外国文化差异与风俗习惯,致力于促进中非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图片

实地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

“一个具有创业愿望的留学生能否走上成功的创业之路,不光要相信自己可以在异国他乡的竞争挑战中胜出,也需要外界很多的帮助。在沣东新城的帮助下获得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个外国人创业签证,这是我创业计划实现的一大步。”对于这段创业经历,英勇很有感触。

图片
沣东新城文商区

吸引“英勇”们创新创业的平台服务

具体是什么样?

沣东文商区搭建的

“找、搭、建、跟”服务措施

又有哪些亮点?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找”:挖掘创业需求

加速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继连续举办两届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后,聚拢了大批在陕留学生资源。紧盯在陕留学生群体及创业需求,启动双创公开课进高校巡回推介活动,已前往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巡回推介,覆盖留学生群体500余人,留学生创业意向高涨。

“搭”:提供平台载体

发挥沣东自贸新天地作为产业集群区作用,积极做实国际汉唐学院人文交流双向平台,已在园区东里区开辟500㎡的办公区供留学生创业人才使用,搭建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加速留学生创业企业聚集。

“建”:完善服务机制

针对留学生创业手续办理面临的难点堵点,在省市新区及新城各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着力推进留学生创业机制探索完善,已基本形成从创业可行性、公司注册、执照公章申领、税务登记、公户开立、创业签证办理等全流程创业服务机制。累计已帮助10家留学生企业取得营业执照。

“跟”:促进后续发展

推动实现从人才“留下来”到企业“能发展”转变,积极跟踪留学生企业经营情况,及时从财务、法务、人员招聘、社保医疗、基础配套等方面提供具体指导,通过“管家式服务”,着力将区域打造成留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

未来,沣东新城还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的能动性,以国际化的视野与理念,彰显文化“西”引力,吸引更多国际优秀人才来沣东创新创业。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