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云上荐书主题阅读活动

时间:2021-11-11 14:24:3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云上荐书主题阅读活动

作为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咸新区分会场活动,活动以“追寻历史足迹、品读红色经典”为主题,通过线上云上荐书、名人讲书、大众品书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沣西新城全民阅读,活动累计曝光量超50万人次,吸引在线收听、参与、学习人次超10万


10月28日,2021沣西新城云上荐书主题阅读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作为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西咸新区分会场活动,活动以“追寻历史足迹、品读红色经典”为主题,通过线上云上荐书、名人讲书、大众品书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沣西新城全民阅读,活动累计曝光量超50万人次,吸引在线收听、参与、学习人次超10万。

本次活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陆卫明、著名文化学者商子秦、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播名主播耿万崇作为沣西新城“真人图书”嘉宾,以云上推荐红色好书的音频方式,分别为大家生动讲解、荐读《毛泽东的读书生活》、《话说延安精神》、《毛泽东传》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红色书籍。沣西新城辖区党员小刘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够在线上听到这些名人对于红色经典的解读,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让我们倍感作为党员的责任,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

30本荐读红色书单,上千条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一个个强劲的音符,将红色之歌奏进人民心中。喜马拉雅听友“YSSR”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后评论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名党员的血液里都流淌着革命先烈的基因。我为我是新时代的一名党员而骄傲。”

“全民线上声音征集共读活动”吸引广大读者在喜马拉雅APP上传自己诵读的红色经典书籍、影视配音等音频作品近百条,参与互动和浏览人数超2.37万人次。听友“BOAND吴”在上传作品中分享了电影《长津湖》片段中“千里、万里”的那封家书,他说到“书信质朴的语言,阐释着党员和志愿军战士对党、对国家、对父母的感恩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分享着人民当家作主的喜悦。无数像他们这样的先烈为我们现在的和平、富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珍惜这弥足珍贵的美好生活,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此外,“7天会员免费领”活动,为广大听友提供免费“沣西新城x喜马拉雅”7天阅读会员,让大家尽情徜徉在广阔的有声书海之中,畅享阅读的魅力。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让广大党员、读者阅读聆听红色经典,参与分享红色学习心得,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融入在活动的每一个微小环节中,让大家与文化名人一起追寻历史足迹,感受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写在每一次实际行动里,让红色文化的种子生生不息,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全辖区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联合喜马拉雅有声协办。(通讯员 田博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